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合会杯今晚开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今晚阿根廷队在科隆迎战突尼斯队,将拉开“迷你世界杯”的帷幕。而本届联合会杯与即将来临的2006年世界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首先是本届联合会杯在德国举行,它将在第一时间检验为世界杯刚修建完工的足球场。本届联合会杯将在科隆、法兰克福、汉诺威、莱比锡、纽伦堡五个城市进行,这些城市都在2006年世界杯12个主办城市的名单中。

  第二,对于对于大多数球队来说,这是世界杯前一次难得的热身机会。由于以东道主身份入围世界杯,德国队不用打预选赛,而这可能会让德国队失去战斗的状态。主教练克林斯曼在谈到联合会杯的重要性时说:“这种大赛的紧张情绪正是我们需要的,队员们能相聚一两个星期,机会非常难得。”对于已经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的阿根廷队、日本队来说,联合会杯也是一个调整自己的好机会。

  巴西、阿根廷和德国三支世界顶级球队的碰头,足以对得起联合会杯“迷你世界杯”的别称。虽然阿根廷队此次比赛缺少克雷斯波、阿亚拉、基利等主将,罗纳尔多、罗伯托·卡洛斯等主力也没有随巴西队前来,但两支南美宿敌阵容仍足够豪华。别忘了在上周进行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巴西队以1比3惨败于阿根廷队,小罗、卡卡、阿德里亚诺、罗比尼奥组成的前场攻击组合运转失灵,佩雷拉恰好借此机会多多操练,而且还有相当可能找阿根廷人复仇。而德国人对本次比赛的冠军更是视作己物,这只会让这届联合会杯的精彩升级。还有一点,谁都不会放弃高达228万欧元的冠军奖金!

  据说东道主开幕式有一个庆祝仪式来扩大明年世界杯的影响———一位来自瑞士的艺术家将在球场内进行200米长的高空走钢丝表演。主办者是想让足球迷的心跳随着这个高空玩家一起加速,体会“迷你世界杯”的精彩吧。

  迷你世界杯·背景

  联合会杯的前身为洲际杯足球赛。

  1992年,沙特国王法赫德把世界各地区最优秀的国家队请到沙特阿拉伯来比赛,并把比赛定名为法赫德国王杯足球赛。由于参赛队伍来自各大洲,这一赛事又被称为洲际杯足球赛。1997年12月,洲际杯被接纳为国际足联的正式赛事,并正式更名为联合会杯。
联合会杯今晚开战(图)
  上图:巴西队赛前十分轻松,罗比尼奥捉弄做俯卧撑的队友,他身上也有不少喜剧细胞。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