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顿:我很乐意与朱广沪合作 关键看足协是否赞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09 城市快报

  霍顿出现在荷兰的真正目的:帮助正在香河组织国足集训的朱广沪选秀未来可能加入国家队教练班子申炜

  “和朱广沪合作,我很乐意,我认为朱广沪应该也挺乐意,毕竟我们以前合作得相当默契,现在的关键是中国足协是否会赞同。”

  昨天,在荷兰采访世青赛的记者中间流传着这样的一个消息,由于国青队首场比赛的良好表现,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将来荷兰观看后面的比赛,为国家队选秀。但在1个小时后,这个消息便不攻自破,因为朱广沪出现在了当天的香河国家训练基地。其实,朱广沪无需亲自选秀,因为霍顿正在帮助他完成这个任务。

  霍顿在本次世青赛上刚一亮相时,并没有引起人们太多的联想,因为地域关系或者国际足联讲师的身份,他有充分的理由观战世青赛,而他和国青同住一家酒店,也被更多的记者认为是霍顿对中国足球的特殊感情。但事实上,霍顿此行另有目的,他是受朱广沪的委托前来荷兰考察国青队的表现,同时和中国足协的高层面谈,为自己出任中国国家队的技术顾问而游说。

  依据中国足协年初规划的组建大国家队方案,教练组的组成将实施“5+2”的原则,也就是说要为大国家队物色两名合适的外籍顾问。在确定了朱广沪为国家队的主教练后,朱广沪立即想到了霍顿,他希望霍顿前来中国,出任国家队的技术顾问。朱广沪之所以想到霍顿,主要是因为两人在1999年的合作经历。在1999年的那届国奥队中,霍顿是主教练,而朱广沪是助理教练。虽然霍顿因兵败而下课,但这并不影响朱广沪对霍顿的推崇,霍顿先进的战术理论也让朱广沪受益匪浅,同时,朱广沪也被霍顿的敬业精神折服。现在朱广沪爱看欧洲五大联赛,剪辑集锦的习惯就是从霍顿那里“偷师”来的。

  在这之后,朱广沪通过霍顿当年的翻译谢强联系上了这位老友,当时由于霍顿赋闲在家,而且他的确对中国足球有着很深的了解,就欣然接受了朱广沪的邀请,但当时朱广沪的提议并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回应。本届世青赛前,霍顿收到了一份来自阿联酋俱乐部的丰厚邀请,这让霍顿有些着急。霍顿的本意很希望尽快得到中国足协的承诺,因此他主动和中国方面联系,而朱广沪给他的建议是,利用世青赛中国足协高层领导都在的机会,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如果中国足协的领导同意,他将在本届世青赛就行使自己的职权,在国青队中为未来的国家队组建而选秀。

  昨天在米兰特酒店,记者再次见到了霍顿,对于此行选秀的目的,霍顿并没有否认:“这次我来这里本来是为了和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会面的,不过后来安排了中国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所以朱广沪来不了,但我还是来了。”显然,熟悉中国媒体环境的霍顿并没有将话完全说完,在事情没有经过中国足协公布之前,他是不会轻易说结果的。不过,对与朱广沪的合作,霍顿还是表现得相当积极,他说:“朱广沪是一位出色的教练员。我在当年离开中国队时,就表示朱广沪应该接任主教练。他相当出色,而且在选人方面眼光独到。我觉得如果让他来带2008年奥运预备队,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他是一位与年轻球员相处得很好的教练,我相信他可以干得很好。”

  显然,霍顿对于自己此行的收获很满意,在与中国足协的高层见面中,他似乎得到了某种暗示,所以在记者一再要求他谈谈与中国队合作的前景时,霍顿还是透露出了一点:“和朱广沪合作,有这种可能。我很乐意而且我认为朱广沪应该也挺乐意,毕竟我们两人以前合作得相当默契,现在的关键是中国足协是否会赞同这种方式。”老练的霍顿又将皮球踢给了中国足协。本组撰文特派记者申炜/发自乌德勒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霍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