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幸运的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45 重庆晚报

  在滑铁卢战役中击败拿破仑的惠灵顿公爵曾经心有余悸的说,“那桩好事真是活见鬼了,我们有实力,但如果没有运气,我们很难打败法国人。”

  相信今天凌晨为拿下乌克兰欢呼雀跃的中青人,都会有惠灵顿当年的感觉,就像克劳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惊魂未定之后说的那句话,“我们很幸运,本来我对一分就很满意。”

  谁都无法否认中青队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但谁也不能否定中青队赢得是有点侥幸。几乎一脚打门就进球的高命中率,可能这么多年来是中国队的头一遭;对手无数次的威胁都流于形式,同样的好运是难得的眷顾了中国人。

  现代人都说,实力加运气,是成功的最佳途径。如今这支中青队初步具备了跟世界列强对垒的能力,而且还多了一点点多年不遇的运气。上一场比赛最后时刻力挽狂澜,这一场比赛大难不死赢得后福,这都是十年难遇的好运。

  霍顿前天离开荷兰时还耿耿于怀他当年执教时就差点运气,阿里·汉同样在德国的家中窥探自己“没那种命”。年轻人是需要鼓励的,太多的挫折会打击他们的自信心,尤其是对于多年来妄自菲薄的中国球员。谁能承认02年世界杯打进四强的韩国队就有那样的实力?但源源不断的运气提升了韩国人跟世界强敌抗衡的信心,“我是世界杯四强我怕谁?”韩国人可以带着这样的自信上路,他们的水平如今节节上升。同样的,中国队在运气眷顾下极大的鼓舞了信心,不管怎样,赢球了就是硬道理,我们的年轻人可以站在更高的自信平台上,等待08奥运会。

  记者 王印毅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