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奥运备战有望双轨并行 两支适龄队形成竞争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45 重庆晚报

  本报荷兰乌德勒支专电看完今天凌晨中国队与乌克兰的第二场世青赛小组赛后,崔大林和谢亚龙将驱车上千公里,赶往法国国家队集训基地克莱枫丹,洽谈08国奥队的集训事宜。

  据透露,中国足协希望08海外集训备战能够以克莱枫丹的短期和巴特基辛根的长期“两腿并行”。与此同时,对克劳琛这次世青赛带队比较满意的崔大林还流露出,让这个德国老头在世青赛后与朱广沪分别带一支奥运适龄队,形成竞争机制,特别是在3:2击败了乌
克兰队后,崔大林更是对克劳琛赏识有加。

  这次崔大林与谢亚龙到荷兰并不仅仅是为了督军中青队,他们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世青赛后成立的国奥队备战进行准备。由于巴特基辛根受到广泛非议,中国足协无法把08奥运的备战砝码押在这个足球方面“一穷二白”的小镇上。据透露,考虑到与德国人的协议,中国足协内部有一种倾向,就是用“狸猫换太子”的方式,把U17中青队派到巴特基辛根进行集训。事实上,中国足协对U17中青队很看好,U20中的崔鹏和赵铭就是从这支中青队中抽出来的,他们认为,届时还能够出多个能够代表中国参加08奥运会的球员。

  种种迹象表明,这支中青队世青赛后继续到巴特基辛根集训的可能性已经不存在,这些球员世青赛后大多数将进入国奥队。崔大林和谢亚龙今天将奔赴克莱枫丹,与法国足协进行商谈。据介绍,中国足协希望国奥队能够利用每年中的多次联赛间歇到克莱枫丹进行短期集训。中国足协欲通过这种长短期结合的方式来保障08国奥队的水平提高。

  中国足协除了在集训地方面酝酿双轨制外,在08国奥队的队员构成和教练方面也准备采取双轨制。据透露,尽管克劳琛的带队一直受到中方的非议和质疑,但最近两场比赛的胜利,却让他得到了中国足球最高领导崔大林的赏识。有消息说,崔大林有意让克劳琛在世青赛后继续带队,队员的构成是那些除去各俱乐部不愿放的球员之外的适龄球员。而已经参加中超、中甲联赛,而且俱乐部坚持不肯放人的球员将进入朱广沪的大国家队,“领导的意思是,希望由朱广沪和克劳琛各带一支队伍形成竞争,然后通过各自的表现再确定08奥运队的主帅人选。”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说。不过国青队内部人士却对继续用克劳琛持怀疑态度,“领导可能对内部很多情况不是很清楚,现在可能都是说说而已,很多事情世青赛完了就会水落石出。”

  记者 王印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