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孤寂联合会杯四大看点:弱旅的机会 世界杯的预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6月14日电 题:孤寂的联合会杯四大看点

  新华社记者树文、戎昌海

  夹杂在各大洲锦标赛和世界杯之间的国际足联联合会杯足球赛的地位无疑是比较尴尬的,虽然号称是各大洲最强队的对抗,但大牌选手不感兴趣、豪门俱乐部叫苦连天、赞助
商也不甚踊跃,还有几乎同时开始的世青赛来争夺“眼球”……这一切,都使得联合会杯失色了几分。不过,从某种角度上来看,正是这种不受重视,反给联合会杯带来些有意思的东西。

  不功利的表演

  不受重视,或许也就意味着摆脱功利。这对联合会杯以至于国际足坛来说,可是件好事。

  大牌不来,年轻的天才们上,年轻人的冲击力和天赋会使他们更努力地表现自己,一来是为了明年世界杯在各队中的位置,另外也可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开个好头,更多引起大俱乐部的重视。

  能得冠军最好,得不到也不算太大的事。各队很可能更关注自己的攻击力,而不是一味死守的1:0主义了。从联合会杯的历史上来看,总进球数是不少。这次德国联合会杯上可以预计的是,华丽的进攻和偏多的进球是不会少的。

  南美的舞台

  从本届比赛来看,阿根廷和巴西毫无疑问将是夺冠热门。虽然阿根廷队里少了克雷斯波,巴西队里也没有了卡洛斯、卡福、罗纳尔多,但这两个足球的国度里天才向来是层出不穷。就拿这次来说,阿根廷的特维斯、里克尔梅、萨维奥拉对碰巴西的卡卡、小罗和阿德,谁的前场铁三角更强?

  再看看其他队伍,欧洲冠军希腊队在2004年的成绩喜人,但还不具备绝对的说服力;东道主德国队依旧在苦苦复苏,还远没有达到三驾马车时代的辉煌;北中美的墨西哥队也就是世界杯前十六名的水平,很难再前进多少;非洲来的是突尼斯,而不是喀麦隆、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南非等强队;当然,还有大洋洲的澳大利亚(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在大洋洲混了,以后会归到亚足联)和亚洲的日本,不过,亚洲有强队吗?

  比起前几届来,这次比赛欧洲和非洲的力量弱了,那么,冠军的归属无疑将向以双强出战的南美洲倾斜,至少有一支南美队伍将进入最后的决赛。当然,东道主也算一个热门。

  弱旅的机会

  只要在放松的心态下,弱旅往往可以创造奇迹。

  日本队拿过联合会杯的亚军,墨西哥队甚至得过冠军。当然还有希腊,在德国倔老头雷哈格尔的带领下,他们去年很是威风了一把,这次在德国比赛,希腊简直享有半个主场的优势,也不容小瞧。

  强队很可能去追求华丽的进攻,这就给弱者带来了机会。对于巴西、阿根廷来说,这次比赛的冠军远没有世界杯和美洲杯重要,所以他们绝对不可能会拿出百分百的精力和意志力量来对待这次比赛。而其他的球队就不一样了,能拿一个冠军,甚至进入决赛,对他们就是一个伟大成就。

  在这种情况下,胜负往往取决于意志力,从这点意义来说,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机会并不小。

  世界杯的预演

  本届比赛还有一个特殊的目的,那就是为明年的德国世界杯热身。

  这次比赛所在的5个德国城市——法兰克福、科隆、莱比锡、汉诺威和纽伦堡,全将在明年承担一部分世界杯的比赛。精明的德国人利用这个机会,可以在小范围内测试一下自己的准备工作。

  从记者在赛前感受到的一些细节上来看,本次联合会杯比赛完全是按照世界杯、欧锦赛的流程来走的,包括门票销售、新闻接待、赛事组织、志愿者服务等等,甚至连安全保卫工作也开始“实习”了,记者在法兰克福体育场外就看到了大批军警在警戒。

  德国人聪明地选择了5个在明年世界杯上担负比赛任务并不多的城市来组织这次比赛,就可以达到以比较小的花费来热身的目的。组织好了本次比赛,不仅可以热身,某种意义上还可以挽回一些德国足球的面子,今年的德国裁判丑闻和德国足球近年来糟糕的表现已经使他们受到了不少批评。

  不过,对于德国的球迷来说,他们将接受全世界的审视,毕竟,这几年来德国足球流氓的名声越来越大,这对于明年的世界杯来说不是好事。(完)(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