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阿贾克斯遭遇韩流 被误认为韩国记者大谈朴智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17 解放日报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前往荷兰最著名的阿贾克斯俱乐部,感受一下荷兰的足球氛围。

  阿贾克斯的阿瑞纳球场外观雄伟、设施先进,阿贾克斯荣誉博物馆和纪念品专卖店里,时尚的展厅、精美的球衣,让人流连忘返。博物馆的一名中年工作人员看到记者胸前的世青赛采访证,误认我是韩国记者:“你们来自韩国?听说Park(朴智星)要被曼联买走了,他踢得可真棒啊!”

  “我们是中国记者”,我如实相告。“哦……”对面的哥们有些尴尬,只能自我圆场:“中国队也不错,第一场还赢了土耳其呢!”

  下午,回到乌德勒支中青队驻地,记者碰到了负责联络中青队的国际足联工作人员张机和。张先生家在中国香港,在荷兰生活多年,多次操办中国球员试训荷兰球队。他道出了记者被误认的缘由:“希丁克执教韩国队取得成功后,把朴智星和李荣杓带到了埃因霍温,他们都很争气。现在一些球会主动找到我们,也想找一些价廉物美的韩国球员。”张机和说:“荷兰联赛从未出现过中国球员。中国球员的眼界似乎太高了,有些荷兰中游俱乐部曾对我们推荐的中国球员有兴趣,但我们的球员觉得档次不够,最后不了了之。”

  荷兰足坛涌韩流,多少折射出中韩两国足球培养思维上的差异。与中国足球整体留学德国的做法相比,韩国将一两人“散养”到外国俱乐部的做法,似乎更具价值。事实上,就算是在欧洲踢二级联赛,球员的进步也远比在国内快。本届世青赛,如果有中国的年轻球员被人家看上,中国足协不妨学学韩国。

  (荷兰乌德勒支6月14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贾克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