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集体爆发原因复杂 湖南湘军队员罢训逼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8:23 潇湘晨报
集体爆发原因复杂湖南湘军队员罢训逼宫(图)
李辉会成为第二个“迟尚斌”吗? 实习记者 朱辉峰

  “要我们恢复训练也可以,只有一个条件,那就是李辉不带队了。”昨日,记者在湘军足球队下榻的长沙留芳宾馆四楼会议室,听到一名球员这样对俱乐部某高层愤怒地说。

  原来,湘军足球队昨天并没有按计划进行训练,而球员集体罢训的原因就是:湘军队员认为俱乐部给予陈渝、王华两名后卫实行“三停”的处罚决定太重。于是在13日晚教练组宣布这一处罚决定后,情绪激动的他们开始抱成一团,反过来在昨天对俱乐部下达最后通牒:如果李辉不下课,所有球员都将罢训、罢赛。

  本周六,湘军队即将迎来一场足协杯赛事,而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正在悄然逼近湘军足球队……

  球员公开逼宫李辉

  前天晚上,当湘军足球队教练组对全体队员宣布处罚陈渝和王华的“三停”决定后,当场就有队员反对这一决定。事情发展到昨天,竟然演变成了球员集体逼李辉下课。

  前天晚上八点半,湘军足球队在留芳宾馆召开了一次全体大会。会上,主教练李辉宣布:对后卫陈渝和王华实行三停处罚。但是,由于俱乐部在下午就已经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了此事,球员们此时其实已经得到了消息。已经有了思想准备甚至相互交流过的球员们在会上就公开反对了这一做法。当着教练组,一名老队员非常愤怒的表示,“哪有这样做的?今天是处罚他们两个,明天可能就是我了,后天可能就是他了,都会被一个个的三停了。我们都已经非常努力了,现在居然下场这么惨。”

  事情没有结束,现在的球员们都是人人自危。但正因为这一点,所有球员都抱成了一团。据悉,前天晚上,队员们召开了一个秘密会议,达成了一个共识: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团结起来逼李辉下课。结果,在昨天,事情就愈演愈烈。队员们从上午开始就开始罢训,并且在俱乐部高层来做思想工作时,都明确表态,“如果要想我们恢复训练,那就先让李辉下课。”尽管昨天下午俱乐部董事长宁建农召开了一个全体紧急大会,但他并没有拿出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集体爆发原因复杂

  “俱乐部这一次明显就是要把这两个球员都废了。李辉作为一名主教练,他当然清楚对外公布这一处罚决定意味着什么,但他就是要这样做,摆明了就是要废掉他们。”一名主力球员昨天这样对记者说。现在,队员们就像即将引爆的炸弹。已经几个月没发工资的他们,这一次,向教练组和俱乐部发泄着自己的怒火。

  其实,对球员进行停赛,在各个俱乐部都有类似事件发生过,但基本上都是内部处理了。就是在去年,湘军足球俱乐部还曾悄悄处理过两名主力球员,只不过,那一次没有对外宣布。而这一次,却对外宣布了这一处罚决定。看着自己队友的足球生涯可能就此结束,湘军队的队员们无一例外的团结起来。在他们看来,一不小心,下一个被废掉的就是自己了。“这一次,教练组和俱乐部都做得太过分了,我们必须团结起来,维护自己的利益。”这是球员的心声。

  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湘军足球俱乐部已经几个月都没有发过工资奖金了。尽管球员们连温饱问题都不能解决,但今年以来都没有吵着找俱乐部要钱。“我们没拿到一分钱,还要全力去踢球。没踢好,就要废掉我们。你说说,谁能接受呢?”一名主力队员的话让记者哑口无言。

  现在,大多数球员都表示,如果没有妥善的解决此事,那么就将继续罢训、罢赛,“大不了,本周六的足协杯就不打了。”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 蓓 蔡 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