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大双雄入选国家队 有望代表祖国参赛陈鲁川很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8:20 潇湘晨报
湖大双雄入选国家队有望代表祖国参赛陈鲁川很兴奋
哥哥缪龙江(右)、弟弟陈鲁川(左)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湖南大学北校区体育馆,两个男生正在认真的练习投篮,单调的入球声和鞋底摩擦地板的声音伴随着他们一个又一个的进球,也在演绎着他们自己的篮球故事。这两人就是湖南大学法学院大二的学生——缪龙江与陈鲁川。不久前,这对双胞胎刚刚入选了大学生国家男篮集训队的16人大名单。

  为更好的完成篮球梯队建设,此次国家篮管中心将派出首支由学生球员组成的篮球代表团,代表中国参加8月在土耳其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篮球比赛。

  这批学生球员,将从此次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简称大超)的各支参赛球队中挑选,来自湖大的缪龙江、陈鲁川就这样被选入此次16人大名单。“进入大名单后当然觉得有些兴奋,可是这16人并不是最后的出征名单,要经过2个月的集训筛选掉四个人,只留下12人参加比赛,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啊!”作为弟弟的陈鲁川谈到此次入选显得十分冷静。不过湖大男篮在征战完今年的大超联赛后,球队就进入了休息期,一直要到这个学期结束才开始再次集中训练。但唯独缪龙江、陈鲁川每天都会自己来到球场进行训练。“虽然不是专业运动员,但是作为一名球员,只要一段时间不练,再要找回状态就不那么容易,所以我和哥哥每天都会来这里活动一下。”

  对于自己将有可能代表祖国参赛,陈鲁川还是显得十分兴奋:“无论是职业运动员还是业余运动员,能够代表祖国参赛那绝对是运动员一生最大的荣誉。”

  记者 曹凌曦 实习生 吴 蓓 文/图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