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马元安到裴恩才--中国女足元老肖珍五朝铿锵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6: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马元安到马良行,从马良行到张海涛,再到王海鸣、裴恩才,五朝元老肖珍见证了中国女足几乎整个过程,而她的五朝女足梦还在延续……

  第一位主帅———马元安

  2000年12月8日,肖珍还清楚的记得这一天,她第一次入选中国女足。这个时期韩文
霞一直占据着女足主力门将位置,但肖珍跟随马元安手中这支铿锵玫瑰征战了葡萄牙阿尔加夫杯、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及女足亚洲杯。

  第二位主帅———马良行

  马良行也是第一位开始重用肖珍的主帅,2002年的阿尔加夫杯上,肖珍第一次出现在了主力位置,凭借在决赛中的出色表现,中国女足夺取了当年阿尔加夫杯冠军。此后,肖珍与马良行手中的中国女足参加了釜山亚运会以及2003美国女足世界杯,不过从这个时候开始,女足开始严重滑坡。第三位主帅———张海涛

  少帅张海涛上任,中国女足却退到了历史最低点。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已经坐稳女足主力门将位置的肖珍遭到了揭幕战0:8的惨痛打击,肖珍也从这个时候开始丢掉了主力位置。

  第四位主帅———王海鸣

  王海鸣是中国女足的过渡性人物,执教女足时间也非常短。在2004年底的葡萄牙阿尔加夫杯上,肖珍只打了半场主力,其余时间主力位置都被国青门将张艳茹占据。

  第五位主帅———裴恩才

  今天,肖珍将向裴恩才报到,开始新的征程。 记者宋曦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