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14深圳勇士明日横渡琼州海峡 挑战极限强身健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6:20 深圳商报

  以水会友搏击风浪挑战极限强身健体

  14深圳勇士明日横渡琼州海峡

  【本报海口6月14日】(深圳商报记者张蕾)由深圳人创意并发起、来自全国9个省市共27名公开水域游泳爱好者,将于6月16日横渡琼州海峡,记者今晚在海口从组委会主任冯
先生处了解到,此番横渡琼州海峡共有14位深圳人,其中有3名女性。

  与以往横渡琼州海峡马拉松大赛相比,本次横渡活动更加彰显了其民间性和群众性。冯先生介绍说,深圳公开水域游泳爱好者以健身为目的、以水会友的活动源自2000年,后来逐渐形成了网络。大家以深圳磨坊、深圳运动网以及中国悠泳网等网络为交流平台,相继组织了三门岛横渡、水库环游等活动。用冯先生的话说,在中国悠泳网30多个俱乐部当中,深圳人在活动的组织和管理上,绝对是全国公开水域业余游泳爱好者中的一面旗帜。此次横渡琼州海峡的动议始于2004年3月,当年6月份,共有28人报名参加。网名为水中漂的小伙子在同伴中处于中游水平,7月份他作为先锋率先横渡成功,极大地鼓舞了同伴的士气。10月份,22名深圳人组成的队伍聘请教练开始进行大运动量适应性训练,并于4月26日和27日对报名者进行了泳池15公里测试。

  冯先生介绍说,保证横渡安全是组委会最重要的工作,所以通过测试者的成绩单都必须有国家级和国家一级裁判的签名,选手必须通过市级以上医院的体检。“有一位来自福建的选手,在家里没有通过15公里测试,后来经过苦练,这几天到海口测试终于达标了。”冯先生说,在深圳游泳爱好者的倡议下,最终报名的还有来自天津、山东、重庆、四川、河南、河北、黑龙江、福建等省市总共27名游泳爱好者,其中有4名女性,年龄最大的选手来自天津,今年已经58岁。而最终确定横渡的深圳人有14人,3名女将。

  由于本次活动完全是民间自办,选手来自各个行业,有公司高级白领、公务员、自由职业者、在读的硕士和博士生。冯先生自豪地说:“我们的队伍里有51岁的老博士,还有21岁的小博士。”据悉,15日选手们将乘船从海口抵达湛江,16日开始横渡活动。

  作者: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