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华陈渝遭“三停”处罚 湘军球员罢训(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4:56 重庆晨报
王华陈渝遭“三停”处罚湘军球员罢训(组图)
王华

王华陈渝遭“三停”处罚湘军球员罢训(组图)
陈渝

王华陈渝遭“三停”处罚湘军球员罢训(组图)
李辉

  由于不满教练组对两名重庆籍球员陈渝和王华处以“三停”的重罚,昨天,中甲湖南湘军队全体队员集体罢训,并向俱乐部提出结束罢训的前提:让主教练李辉下课。

  两名后卫被“三停”

  湘军俱乐部前天宣布,队中两名重庆籍中卫陈渝和王华被处以“三停”(停训、停赛、停薪),两人还被要求离队回家“反思”。作出这一决定的主教练李辉表示,通过观看6月11日湘军队与延边队比赛录像后发现,在下半场的前15分钟,王华和陈渝两名中后卫球员出现了15次失误,严重违反了中后卫球员的防守原则,这才作出了处罚的决定。

  6月11日湘军主场与延边队的比赛,最终0:2告负,下半场第19分钟和22分钟,陈渝和王华先后被换下场。李辉表示,赛后,两名队员没与自己进行任何交流沟涌,尚未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因此“认定他们在这场比赛中发挥极度失常,并没有严格的贯彻教练在赛前的比赛意图,也和他们平时的训练水平极度不符”。

  罢训要求李辉下课

  被要求回家反省的王华和陈渝昨天并没离队。从昨日上午开始,湘军教练组发现,没有任何一名队员前去训练。助理教练们开始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敲门,但均未得到任何回应。在强行拉着小队员往外走的时候,遭到了反抗。

  昨日下午,湘军俱乐部董事长宁建农和俱乐部一名副总来到球员宿舍,召集全体队员开会,要求大家恢复训练,但队员们的态度强硬,仍无一人愿意参加训练。宁建农只得悄然离去。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此次湘军队员们提出,除非李辉下课,否则罢训将一直持续,他们甚至不愿意参加将于周六举行的足协杯。

  俱乐部教练组:决不妥协

  尽管队员开始集训罢训并扬言周六足协杯还将罢赛,但湘军俱乐部和教练组昨晚仍表示,不会向队员们妥协。

  到昨晚记者发稿时为止,湘军俱乐部高层仍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对策。俱乐部董事长宁建农已经表示了俱乐部的三点态度:一,“三停”决定不会轻易更改;二,俱乐部支持教练组做出的任何决定;三,俱乐部正在寻求解决的最佳办法,不会让深圳队的事件发生在湘军队身上。

  李辉则代表教练组表示:“这一次,我们绝不会向这种歪风邪气妥协。”他提到,自己去年在长春亚泰八轮不胜后,亚泰俱乐部将自己解职,没想到来湘军一个月后,又有球员集体逼宫,李辉称:“这一次,我们教练组没有错。现在,俱乐部是非常支持我们的,我们绝不会妥协。”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王成采写

  新闻分析

  罢训不是偶然的

  湘军队员罢训,李辉处罚王华、陈渝只是根导火索,事实上,自从李辉一个多月前接下湘军帅印,就等于是接过了一个炸药包。

  清洗队伍遭遇抗拒

  “一朝天子一朝臣”。每支球队的新帅上任,都会在用人上和前任有所区别,这原本无可厚非。但令一帮湘军老将———尤其是由老力帆“卖”到湖南的一帮队员不满的是,李辉上任之后,在训练和比赛中,老力帆队员们都明显受到了冷落。一名老将表示:“如果真是我们能力不行,那我们也认了,但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李辉上任后,虽然起用了一些新人,但湘军的成绩并不理想,四轮中甲联赛下来,两个主场两个客场,湘军仅仅在主场逼平了河南,其余三场皆以败北收兵。

  队员们对李辉的能力自然就提出了疑问:“当初他带长春队时,不也有过八轮不胜吗?成绩不好,队员是有责任,主教练就没责任?不能把什么屎盆子都往我们队员身上扣。而且,谁又敢保证,李辉上任后对球队作出的一些调整,就没有一点私心在内?这一次对陈渝、王华的处罚,算不算一种推卸责任的行为?”

  队员们还表示,因为成绩不佳,李辉开始变得怀疑一切,“就连一些刚打上球的小队员,只要表现不好,李辉也会怀疑人家打假球。这简直是荒谬。”

  饥寒交迫也是诱因

  王华、陈渝遭罚能引来全体队员罢训的“共鸣”,湘军俱乐部长期拖欠工资的“劣迹”也是一个诱因。

  湘军俱乐部从去年至今的财政状况人所共知,并因此被中国足协下达黄牌通牒。去年最困难的时候,湘军队甚至因为拖欠场租而找不到一个训练场。今年以来,俱乐部也仅仅向队员们补发了两个月的工资,一帮老队员的生活难以为继,年轻队员就更不用提了,这样的不满情绪,很容易就被队员们带到训练和比赛中去。

  更让队员们难以接受的是,前期通过努力,湘军俱乐部财政状况有一定改善,俱乐部有一百万进账,但用在补发工资这一块上的钱少得可怜,很多年轻队员仅仅拿到手了500元的工资。正因为如此,在对李辉的不满之外,湘军队员们的心里,还存在着一股对俱乐部不满的怨气,有了“三停”事件这一导火索,队员们自然一呼百应,于是就采取极端的方式来发泄内心的不满。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