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新评分规则8月出台 女子大调整男子暂无新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3:08 新京报

  本报讯(实习生徐显强)昨日,国家体操队女子组组长陆善真透露,新奥运周期的体操规则将在8月份正式出台,各个动作的评分标准将面临重大调整。

  雅典奥运会上曾发生多起执法争议,为了避免类似争议,国际体联开始对新规则进行讨论,从是否突破传统的10分起评,到具体单项动作如何打分,国际体联技术委员会内部一直意见不统一。

  日前,在匈牙利举行的国际体联技术委员会例行会议结束,参加会议的黄力平和燕呢喃返回中国。据两人带回来的最新消息,女子项目评分规则将面临着重大调整。在平衡木、高低杠和自由操上,错误动作扣分力度加大,转体、跨跳动作降组,这意味着动作连接的难度和编排的难度增加。而在男子项目,这次会议并无新的建议。

  陆善真表示,这些变化是否成为最终规则并无定论,只属于委员们提出来的建议,随时都可能变动。8月份的国际体联会议上,大家期待多时的体操新规则将正式敲定出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体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