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除了陈忠和谁都不开口 队员:我们有规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3:03 新京报

  本报讯(实习生马燕)昨日下午,丢掉了瑞士精英赛冠军的中国女排回到北京。据主教练陈忠和介绍,在北京作短暂停留后,就将去宁波训练,备战24日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比赛。

  下飞机后,队员们在候机室外等车,助理教练张建章还跟王一梅开玩笑,让她招手叫出租车。原来,定于上午11时半到达的航班晚点了4小时,久等不见人,体育总局的专车自
行开走了。还是记者们比较敬业,虽然忐忑不安地担心队员们会从贵宾通道溜走,但还是一直等到下午3时半。养伤的赵蕊蕊也去了机场,陈忠和见到她,就跟她聊了好久。

  可能是由于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的缘故,陈忠和脸上没有了一贯的温和笑容,显得有些疲惫。队员们情绪都还好,一路上说说笑笑的,但都不愿意接受采访。“我们有规定的,你还是问陈指导吧。”碰上来自北京队的老将冯坤和新人薛明,她们都笑着拒绝了采访要求。

  陈忠和首先对女排的表现表示了肯定:“从宁波到瑞士,队员们表现总体还是不错的,第一年我们需要去适应,人员还需要调整。”当问及女排存在的问题时,他总结了3点:“一是发挥不稳定,二是自身失误太多,最后是队员的心态,想赢怕输。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们会针对这些情况进行改进。“

  瑞士精英赛输掉的两场,都是在2比0领先后被对手大逆转。陈忠和的解释是:“这两场情况是不一样的。对意大利队我们准备不充分,在被对手扳回后,对手情绪打起来了,我们人员调配却没有奏效。而在打巴西队时,我们的队员不放松,虽然机会很好,但是队员们心理上起了变化,导致失利。”

  据悉,中国女排将在北京作短暂停留,随即飞往宁波参加大奖赛,对手包括郎平领军的美国队、荷兰队和泰国队。对于今后这段时间的安排,陈忠和表示,“打了这么长时间比赛,这段时间首先要调整队员的身体状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