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足协高额悬赏联合会杯 克林斯曼"闭门造车"惹怒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1:35 东方体育日报

  当巴西队在勒沃库森的“拜尔竞技场”向现场12000名球迷展示桑巴足球魅力的同时,德国队却在法兰克福向关心他们的球迷无情地关上了大门。夺冠是德国队参加本届联合会杯的惟一目标,为了实现这个高难度的目标,克林斯曼只能是选择“闭门造车”。领队比尔霍夫解释说,“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计划,我们也不例外。”

  由于这个所谓的“计划”,德国球迷在大赛之前只能是向大巴里的球星们行注目礼
,而不是球场上,所以他们的愤怒是可想而知的。35岁的卡车司机海尔曼表示,“我绝对不能接受国家队的这个安排,因为我已经花了5欧元来买参观训练的入场券了。”另一名叫舒曼的小伙子更是为联合会杯总共投资了300欧元,所以他也无法接受。在获悉德国队的安排之后,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巴西球星泽·罗伯托自豪地说,“作为一名巴西人我太幸运了,我们可不会离球迷这么远,我们的足球一直充满快乐。”

  克林斯曼的紧张是显而易见的。直接进入明年世界杯决赛圈的东道主球队一直缺少正式大赛的检验,而联合会杯无疑是世界杯前最重要的一次“中考”。因为紧张,他甚至不惜要与“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开战——为了能够回到加利福尼亚与妻子庆祝结婚10周年纪念日,克林斯曼给球队放了三天假,贝肯鲍尔对此提出了置疑:“大赛之前能够休息这么多天,我无法理解。”克林斯曼的回答是:“如果没有亲自参与进来,那么谁都没有资格对我们的计划说三道四。”

  敢于挑战“足球皇帝”的权威,那还了得?不过“足球皇帝”本人倒是给了克林斯曼足够的宽容,“约尔根太紧张了,在大赛之前有这样的紧张也很正常,当年我也不例外。”

  《图片报》出来“打圆场”,“紧张可以理解,但对于目前德国足球紧张的气氛而言,一场胜利是至关重要的。”15号,德国同澳大利亚的首场比赛即将打响,这场比赛德国队是无论如何都要获胜的,但就前几场比赛而言,德国队的后防线着实令人担忧,而克林斯曼似乎依然没有找到解决办法。不仅如此,克林斯曼甚至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我知道我们的后防线饱受批评,但对我来说,这根本就不是问题。”

  对于克林斯曼的这句话有两种理解:要么他是给对手放烟幕弹,要么他就是真的不懂装懂,因为德国队后防线的危机已经迫在眉睫了,他居然还说“不是问题”。当然,还有第三种理解,那就是他紧张得有点语无伦次了。

  德国足协悬赏350万欧元

  德国足球水平是越来越走下坡路,但德国足协发放的奖金却一路见涨。继为世界杯冠军允诺了每位球员30万欧元的奖赏之后,德国足协现在又为联合会杯的冠军开出了高额的奖金。

  据德国《体育图片报》报道,如果德国队在本届联合会杯夺冠的话,每位球员将会得到6万欧元的回报,仅此一项德国足协就要掏出138万欧元,而包括其他人员的奖金,届时德国足协的总支出将会高达350万欧元。

  除了球员之外,主帅克林斯曼和他的几名助手柳弗、比尔霍夫和科普克也都会得到创纪录的奖金。此外,克林斯曼还有一个庞大的“后援团”,这其中有医生,有心理医生,有体能教练,还有新闻官,后勤官等等,这些人也都将会“鸡犬升天”,如果德国队夺冠的话。而且,教练组和“后援团”得到的收入甚至比球员还要高。如果只是夺取亚军,那么球员的奖金将会锐减为2万欧元,止步于半决赛的奖金则是1万欧元。

  作为联合会杯的主办方,国际足联掏出的钱比德国足协还要多。每支参赛球队都能得到85万3千欧元的出场费,冠军奖金是227.5万欧元,亚军奖金是194万欧元,季军奖金是170万欧元。

  作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林斯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