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铭姐姐为弟弟踢球而辍学 陈涛要给穷队友捐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1: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乌德勒支专讯(特派记者郭梁)昨天上午,国青队球员偶然在网上发现这样一条新闻。“赵铭姐姐因他踢球而辍学”,而陈涛得知此事后马上表态:“等有了钱就捐给赵铭。”
赵铭姐姐为弟弟踢球而辍学陈涛要给穷队友捐款
与乌克兰一战前,陈涛(右)和赵铭(中)一起接受训练。

  在国青队里,最喜欢没事就上网的是冯霄霆、崔鹏等几个球员,而昨天上午散步完事之后,球队让球员自由活动,冯霄霆和陈涛几个人就直接钻到大堂的电脑前面,浏览起有关国青队的新闻。陈涛的注意力集中在一条“赵铭姐姐因为他踢球而辍学”的新闻上,在一旁的队长冯霄霆也被这个消息吸引过来,“这可是大新闻啊,以前我们都不知道有这事。”冯霄霆看完新闻之后说。

  而此时,陈涛一边跟旁边的网站记者聊着建自己网站的事情,一边还在看这条关于队友的新闻。听到冯霄霆的那句话,陈涛马上就说:“等我们有了钱,就捐钱给赵铭,看看人家家里多困难啊。”

  记者在乌德勒支的几天采访,已经感受到这支国青队内的团结气氛,尽管之前为争夺进入大名单竞争得多么激烈。“团结才是我们最厉害的武器”,队长冯霄霆的这句话,还有他跟陈涛关心队友的这件事,再次让记者感受到了这批年轻球员的可贵之处。

  赵铭简介

  赵铭是这届中青队当中年龄最小的,但他已经牢牢地占据了球队的主力后卫。去年随延边队征战了乙级联赛,并一举冲上了中甲。赵铭身材高大,正面防守比较优秀。
赵铭姐姐为弟弟踢球而辍学陈涛要给穷队友捐款
  赵铭的父母都没有正式工作,靠出力挣钱维持家庭。进入市体校,家里实在无力承担赵铭的花销,不得已将原来住的三十多平方米的房子卖掉。为了让赵铭踢球,他的姐姐几乎就没正经上过几天学,早早辍学出去打工贴补家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