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陈永强意外受伤 国际队长李彦为国足“撑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1:28 东方体育日报

  第二次入选国家队的李彦,终于迎来了他国足生涯的最佳机会。

  深圳队国脚陈永强意外受伤,短期内肯定无法重返国足,这也使得国家队在后腰位置上出现变数。由于这届国家队明确表示不再召入新人,因此,连续入选了“朱一期”和“朱二期”的国际队长李彦,很可能获得主力位置。

  朱广沪推行的是防守反击战术,而他对后腰位置一向非常重视。在“朱一期”和“朱二期”阵中,朱广沪先后召入的纯后腰人员先后有四人,分别是肇俊哲、陈永强、胡兆军,以及李彦。四人中,肇俊哲的主力位置最为稳固。由于胡兆军在第一阶段联赛中的表现不够出色,随“朱一期”参加了欧洲拉练的他未能入选本届国家队。而在“朱二期”中,担当后腰主力的起先一直是肇俊哲和陈永强的组合,李彦是他们的替补。在朱广沪执教深圳队的几年中,陈永强是一直球队的主力后腰,因此,他也是朱广沪的“嫡系”。不过,随着陈永强意外受伤,于是,本届国家队只剩下肇俊哲和李彦两名纯粹的后腰人选。在朱广沪的战术体系里,两名后腰人选必须具备超强的防守能力,并且,他并不主张让其他位置的球员改踢后腰位置。于是,李彦理所当然地获得了打主力的机会。在陈永强受伤后的日子里,国家队的训练课上,与肇俊哲搭档打后腰的正是李彦。

  突然到来的机会,并没有打扰李彦的心态。在祝福陈永强早日康复的同时,李彦也表示出了自己对于打上主力位置的信心:“其实,进入了国家队后,任何一名队员都是通过竞争上岗的,也就是说,机会对谁来说都存在,就看谁能把握住。”李彦对自己近期在国家队的训练状态充满信心,“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时,可能对整个环境和氛围不是很熟悉,所以,自己并没能调整出很好的状态来。这一次不太一样了,整个环境都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自己能够在训练中放得更开一些,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准。而从这段时间的训练情况来看,自己的状态还算不错。”不过,训练总归是训练,能否通过比赛赢得大家的信任,这是摆在李彦面前的最重要的考题。“当然,训练和比赛毕竟不一样。比赛的机会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我有幸获得了机会,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并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今晚,国家队就将奔赴长沙,迎接19日与哥斯达黎加的第一场热身赛。由于离比赛时间比较近,国家队在阵容上不可能有大幅度的调整,因此,李彦很可能以主力身份出战本次热身赛。其实,不仅是19日和22日与哥斯达黎加的两场热身赛,下月底开始的东亚四强赛对李彦来说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在俱乐部,我获得了很多机会。但在国家队,我缺少的就是机会。”李彦对即将到来的国足战事充分了信心,“我一定会尽我所能,用最好的表现证明我的能力。”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永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