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那些留在背后的脚印 天堂里的那个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0:46 新京报

  足球大国的游戏

  1992年10月15日-10月20日

  冠军:阿根廷

  大史记这种比赛看上去很像石油大国的一场游戏,阿根廷队没有给东道主面子,凭借后马拉多纳时代最鼎盛的阵容———雷东多、莱昂纳多·罗德里格斯、西蒙尼、卡尼吉亚和巴蒂斯图塔,他们在决赛中3比1战胜东道主。

  劳德鲁普的岁月

  1995年1月6日-1月13日

  冠军:丹麦

  大史记劳德鲁普兄弟和拉斯姆森将帕萨雷拉领军、拥有阿亚拉、萨内蒂以及奥特加的阿根廷队逼得无路可走。

  实力失衡的决赛1997年12月12日-12月21日冠军:巴西大史记决赛中巴西人让澳大利亚连中六枪,实力如此悬殊的决赛也实在让国际足联难以接受,难怪次年即将赛事升级为联合会杯以吸引更大牌的欧洲队伍参加。

  终于有了个名分

  1999年7月25日-8月4日

  冠军:墨西哥

  大史记这届比赛是国际足联首次将以前的“洲际杯”改为“联合会杯”。东道主墨西哥以4比3击败巴西队夺冠,制造了足够的轰动效应。

  法国人瓜分决赛2001年5月30日-6月10日冠军:法国大史记本届比赛最引人入胜的不是法国与日本的决赛,而是法国与巴西队之间的半决赛。此外,特鲁西埃率领的亚洲冠军日本队一路胜加拿大、喀麦隆,并且能够0比0逼平巴西队,为次年的世界杯上打入16强埋下伏笔。

  天堂的那个声音

  2003年6月18日- 29日

  冠军:法国

  大史记喀麦隆中场维维安·福的猝死是联合会杯历史上最重大的事件。2003年6月26日的法国里昂,28岁的福在半决赛与哥伦比亚队的下半场突然倒地,半小时后不治身亡。(高任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