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大利亚可能会在亚洲区竞争2010年世界杯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14日电 在为大洋洲争取“一整张”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阶段门票的问题上,澳大利亚始终没能如愿。但作为补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为澳大利亚参加亚洲区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亮起了绿灯。

  布拉特14日说:“只要大洋洲和亚洲的成员协会不反对,这一改制就可以畅通无阻了。”

  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澳大利亚要想参加首次由韩、日两国合办的这一次足球盛事,不得不与南美洲的第五名打了一场附加赛。因负于乌拉圭队丧失晋级资格之后,澳大利亚不满地声称,他们之所以在将近30年的时间内一次都没能出现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舞台上,苛刻的预选赛制是最主要的原因。

  作为大洋洲足坛的绝对领袖,澳大利亚积极为大洋洲争取世界杯的直接入围资格,实际上就是在为自己确保一张世界杯门票。然而,国际足联在这一问题上迟迟不肯松口,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之前,澳大利亚仍需首先击败所罗门群岛队、获得大洋洲冠军,之后再与南美洲的第五名争夺世界杯门票。

  亚洲足联上个月宣布,亚洲方面已经同意澳大利亚脱离大洋洲、加盟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的请求。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将与44支来自亚洲的队伍争夺最多5个世界杯决赛阶段名额,比赛场次可能达16场之多。(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