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是主帅 我说了算--从女足29人大名单看裴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8: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新的中国女足29人大名单中,裴恩才的执教理念显露无遗。

  裴恩才对有特点的选手更加感兴趣。比如首次入选的广东队小将肖钊华,他是这样评价的:速度很快,而且年轻,只有19岁,与其他球员比较优势十分明显,我们需要这样的球员。而对于刘英、任丽萍、浦玮等王海鸣时代的绝对主力,裴恩才则大胆否定。

  裴恩才有自己的选材原则:综合能力强并且偏向速度型。他明确表示:不会考虑那些因伤病而无法进行正常比赛和训练的队员。

  对于队员的年龄结构,裴恩才认为:当前成绩与长远目标永远是矛盾的。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必须让队伍年轻化,但很多优秀队员都已经上了年纪。“我是一名职业教练,如果只有远虑,没有近忧,2008年奥运会最终目标还没有达到时,可能我就已经下课了。”他说。

  从本期集训名单当中,也能感受到裴恩才对王海鸣的尊重、对女足运动规律的尊重。比如裴恩才的教练班子里尽管没有了马良行、张海涛、王海鸣时代的大管家孙庆梅,但另一名老大姐孙琦敏入选大名单,这也是裴恩才为了弥补教练班子全男班的不足,希望队中有一名老队员既能跟队训练、也能与女队员沟通,36岁的孙琦敏是上海队的领队兼队员,将在新女足中起“桥梁”的作用。

  裴恩才选秀的关键时刻,八一女足发生“酗酒风波”,牵涉多名准国脚,但裴恩才还是把几名当事人纳入集训队:“我是主帅,我说了算!”本报记者 赵宝彤(本报北京专电)

  (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