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乌之战三大猜想:中青B组称王 默契球打平各得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8: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乌两队有默契今晚打平各得一分?

  中国青年男足所在的B组今晚将迎来小组赛次轮争夺,首轮中青队意外爆冷击败种子队土耳其队打破了本组固有格局,使得次轮两场较量成为决战。面对复杂的出线形势,中、乌、土三队均做好了死拼的准备。

  猜想一:中青队胜,如愿B组称王

  中青队首战险胜土耳其队,对此最为高兴的莫过于首战同样获胜的乌克兰队,因为首轮过后中、乌同积3分,乌克兰队以净胜球压倒中青队居小组第一。中青队如能在今晚击败乌克兰队,那么将基本锁定本组第一,土、乌两队将为小组第二展开争夺。如果中青队以小组第一出线,那他们将面对A组、C组或D组的第三名,进入八强的希望大增。

  猜想二:双方打平,土队得益

  中乌之战前,外界有消息称“两队已经达成共识,将以最稳妥的平局结束比赛,从而确保双双获得小组出线权”。这个传言很快被两队主帅驳斥。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坦言只有胜利最稳妥,乌队主帅米海利琴科则坦言不希望成为小组第二。其实,平局将是两队最不希望看到的结果———因为届时中、乌两队积分将只有4分,而本轮迎战弱旅巴拿马队的土耳其队很可能借机缩小分差,那样小组出线的排位将不得不放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到那时,中青队1/8决赛的对阵形势将不得不看别人的脸色,而乌克兰队也没有把握从土耳其队身上全取三分。

  猜想三:中青队负,形势复杂

  一旦中青队未能从乌克兰队身上拿到分数,那么B组形势有可能陷入更加混乱的局面———乌克兰队的积分达到6分,但最后一轮要对阵小组种子队土耳其队;而中青队末轮将战巴拿马队,最终的积分很有可能也达到6分,必须通过计算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净胜球乃至抽签决定排名。以小组第一出线所面临的对手相对较弱;如果列小组第二,中青队将迎战F组的第二名,F组中包括巴西、韩国、尼日利亚和瑞士,1/8决赛将面临一场恶战;如果中青队只取得小组第三,将遭遇C组或D组的头名,劲旅美国、阿根廷、西班牙以及东道主荷兰均在此组,中青队的命运凶多吉少。(徐扬扬)(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