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旋风—吉诺比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59 深圳晚报

  吉诺比利档案

  生日:1977年7月28日身高:1.98米体重:93公斤国籍:阿根廷位置:后卫

  如果有这样一个问题:在篮球历史上,有谁同时拥有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和奥运会金牌、NBA总冠军戒指?答案只有一个:吉诺比利。

  NBA季后赛进入了最后的决战,没有人能够料到,在已经过去的两场总决赛中,占尽风头的竟然不是邓肯、不是两个华莱士,而是吉诺比利。套用一句三国演义里常用的说法:在底特律提起吉诺比利,唬得小儿也不敢夜啼。

  总决赛的第一场,吉诺比利得到,第二场又得到27分,活塞队几乎完全无法防守他。圣安东尼奥的观众们已经在大声喊“MVP”了,如果照这样打下去,第一个来自南美洲的总决赛MVP就要诞生了。

  来到NBA的时候,吉诺比利可不是什么香饽饽,马刺队基本上是当作地摊货在第57顺位把他选回来的。头两个赛季,吉诺比利的表现并不算太好,不过也不太差。真正进步的是这个赛季,他进了全明星阵容,但是令人瞩目则是季后赛开始之后。

  吉诺比利属于那种比较全面的球员,得分、篮板和助攻都拿得起来。

  与初来的时候相比,吉诺比利要自信得多。“因为我知道,即使我一开始没有打好,也不会被教练按在板凳上。”吉诺比利说。

  尽管在与活塞队的比赛中大出风头,吉诺比利还是认为活塞队比太阳队更难对付。“太阳队打得快,投篮次数多,而我们有篮板优势,不怕跟他们对攻。而活塞不一样,他们打得慢,内线也不比我们差。”

  吉诺比利认为马刺队之所以连续取胜,关键是在篮板上占据了优势。“我们的战术体系中,防守篮板是第一位的,我们只是做到了这一点而已。”

  吉诺比利是个很低调的人,不过,这一次他恐怕无法低调了,活塞队已经在研究对付他的办法,在底特律,他的日子恐怕不会好过。(贾志刚)

  作者:贾志刚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