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陈永强之伤 中国足球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58 深圳晚报

  陈永强伤了,这是悲剧,足以激起人们的义愤;抓捕凶嫌,还陈永强以公道,护市井之安详,这同样是人们的期盼。然而,换一个角度考虑,陈永强是国脚,是名人,喋血于凌晨4时的街头,这样的背景,又使一件治安案件衍生出许多令人议论的由头。

  中国足球管理之混乱、球员生活之随意甚而放纵闻名久矣,陈永强遇险之时间:凌晨4时,地点:闹市酒楼——与职业球员的身份一一对照,未免让人痛心疾首:这个时候,你
应该在宿舍、在家中好好休息,你要备战比赛,你还要为国家队的集训做好准备,你跑到那里去干吗?!

  陈永强伤了,这又何尝不是戳到了中国足球的痛处!从早年的海埂基地开始,球员夜不归宿甚至翻墙外出投奔花花世界就已成著名的“花边新闻系列”。中国足球运动员普遍缺乏自律是共识,狼狗看门尚且如此,“自由活动”时间可想而知。

  国脚陈永强伤了,中国足协亦难辞其咎;深足队员陈永强伤了,深圳足球俱乐部亦难辞其咎。

  千金之子,坐不垂堂,身为国脚、名人,陈永强们当为人表率,善待自身价值;作为管理者,自中国足协以降,亦应有所作为,深足俱乐部刚刚规定增加封闭时间,就是一张管理牌,亡羊补牢,且观其效。

  祝福陈永强早日康复,重返绿茵;祝愿陈永强式的悲剧,能在陈永强这里画上句号。(李剑南)

  作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永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