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落实中小学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公兵刘宁)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杜松彭14日透露,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落实中小学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是运用体育手段促进学生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

  杜松彭是在北京市育英学校召开的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计划现场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指出:我们希望通过组织学生每天开展一小时体育活动,教育学生热爱生命
,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培养学生树立把个人的健康与生存、生活、学习联系起来,与未来的工作、创业、竞争联系起来,与民族的复兴与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的意识。

  为了真正落实这一要求,杜松彭希望学校校长、教师要认真组织、督促学生开展做好课外体育活动,在中小学把“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落到实处。

  北京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甘北林对新华社记者说,必须从制度上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体育活动。育人就是要为学生的一生打基础,而学生的健康又是基础的基础。

  会上,海淀区教委和朝阳区教委分别介绍了具有各自特色的“1+X”(每所中小学至少有一项体育项目作为本校的特色体育主项;学生广泛涉足体育项目,在此基础上至少要熟练掌握一项适合自己的体育技能)和“体育艺术2+1”(让中小学学生较好掌握两项运动技能和一项艺术技能)的学校体育指导思想。(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