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国手李珊点新老女排最大差距 直言中巴战输得窝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14日电(曾志坚 汪涌 周芳明)2:0领先,2:3失利。在雅典奥运会以大逆转夺金的中国女排,3日内在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上两次遭遇大逆转,最终失去冠军。面对这一结果,原国家队队员、天津女排接应二传李珊接受记者采访时干脆地说:“天没塌下来!”

  李珊认为,中国女排本次赛事取得亚军,成绩并不算太糟糕,只是过程有些令人遗
憾。她说:“这是中国女排重新组队以来参加的第一个国际大赛,陈指导为了锻炼新人,总是要交一点学费的。这个比赛就像是小测验,奥运会才是‘高考’,在‘高考’前不要把输赢看得太重。”

  李珊虽没能入选新一届国家队,但对中国女排非常关心。她说自己尽管平时训练很辛苦,但中国女排的比赛她几乎是场场不落。对于中国女排在决赛中负于巴西,李珊说:“如果我没看现场转播,只是后来知道了比赛结果,我会觉得一切正常,因为巴西队本来就很强。赛前我就觉得这场球是五五开。看了整场比赛,说真的,比赛过程着实遗憾,感觉输得比较窝火。”

  李珊不认为中国女排仍然是一支无敌之师。她说:“比赛结束的当天,我上网看了有关评论,觉得大家对新一届国家女排的期望值太高了。虽然仍有许多老队员在队中,但就像陈指导所说的,这已经不是那支奥运冠军球队了。这是一支新的国家女排,大家要给她们时间,输掉瑞士女排精英赛并不能证明什么,天还没有塌下来,队员之间还需要磨合,相信这支中国女排会慢慢成熟起来的。”

  李珊强调,与上届国家队状态稳定相反,目前的新一届中国女排起伏比较大,这是放在陈忠和指导面前的一道难题。“球队状态好时谁也挡不住,低谷时什么球队都有可能输,我觉得这是个症结问题。但输球并不全是坏事情,输掉比赛有利于球队看到自身不足。‘连胜’、‘常胜’往往会掩盖问题,新一届国家女排需要输一些球,让球队成熟起来,更加全面,2008年还有‘高考’等着她们呢!”她说。(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