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腐败之风渐重 布拉特欲推动裁判职业化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近日表示,如果希望足球比赛的质量能够得到改进的话,国际足球裁判必须要走职业化的道路。

  今年一月份无疑是令裁判界蒙羞的月份,德国“黑哨”霍伊泽的落网沉重地颠覆了足球裁判的可信度。他承认,曾经为了获取不当经济利益而操纵过四场比赛的结果。布拉特认为,只有形成职业化的裁判队伍,才能避免诸如此类腐败事件的再度发生。

  “足球界已经有了不少的资金积蓄,我们对于裁判职业化的讨论已经持续十年之久了,”布拉特表示。“让裁判不仅仅是因为兴趣,而是成为一个职业。如果能够实现裁判队伍职业化的话,他们受到金钱诱惑而操纵比赛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

  布拉特丝毫没有隐瞒他对裁判职业化的强烈渴望和美好愿景,但是要说服各国足协和裁判组织,进而达成协议则将会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