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喝什么酒,解什么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33 中国足球报

  听到女足队员喝小酒的消息时,我刚听完陈小春的《算你狠》。小眼睛的香港娱乐明星陈小春,叨咕叨咕了半天没让我把一整首歌听明白,但听懂了歌词大意,大意是说一个失了恋的人喝醉了酒,在街上左脚踩右脚哭泣着发泄内心的不满。真不是什么好歌,但其中两句歌词我还是想留作己用,用来问一声球队里喝酒的那些大妹子。小春哥的这两句歌词是这样的:“喝什么酒,解什么愁。”

  喝什么酒,解什么愁?失恋了喝二锅头,生意黄了也喝二锅头,事业不顺喝二锅头,得了绝症也喝二锅头,总之凡是不顺心的时候都喝二锅头,就像小春哥唱的那样,“一杯二锅头,呛得眼泪流”,那么一呛一流泪,所有的忧愁就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什么香槟红酒白兰地,那都是事成之后才喝的,不是用来解愁的。

  球队里的大妹子们喝的,当然也不是庆功酒,严格一点划分,应该也是“消愁”类的,但她们不喝二锅头,整的是啤酒。虽然妹子们和她们的家长已站出来声明她们绝不是酒鬼,但我还是相信她们整起啤酒来都是很豪迈的,豪迈得比在赛场上更像巾帼英雄。

  是什么“愁”让她们想要喝酒?这是个问题。

  张三说,她们收入太低,李四说,她们训练得太苦,王二麻子说,她们生活太枯燥,远离城市烟火。只有我大哥猜的跟咱们不一样,我大哥用曾经沧海的过来人的口气,深刻而又成熟地说:以前成绩那么好,现在陷进泥潭里老起不来,什么时候重回世界之巅?她们愁的是这个呀,所以就借酒消愁嘛。

  我相信我大哥的论断,很像主流电视剧里的某些情节,比如生产上不去,厂长一焦虑就喝得人事不醒,比如学生考得不好,老师一郁闷也喝得天地变色,都赖在酒吧里拖都拖不走。情节罗嗦,但都一身正气,都有一个高尚的理由在瓶子边撑着。我大哥的描述让我顿时眼前一亮,感觉这个比电视剧里的理由还正面还高尚——愁的是咱们的女足事业呀,成绩滑坡了,大家伙才喝的酒呀。

  可惜最了解女足的棋哥一句话就让我心中的神圣感烟消云散。棋哥说:“她们不愁,她们没啥愁的。”从主流肥皂剧回到现实生活,我无可奈何地发现,喝酒,其实只是大妹子们生活中的一个爱好而已,实在找不出,也没必为她们找什么理由啊。

  喝什么酒?解什么愁?不喝烈酒只喝小啤酒,咱们的姑娘她不知道愁。

  作者:二娃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