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并未狠下杀手 河南建业接受处罚保住主场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33 京华时报

  作者: 郑小龙来源: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一直担心被取消联赛主场资格的河南球迷终于松了一口气,针对“新乡球迷骚乱事件”,中国足协并没有狠下杀手,建业队只是受到了警告处分和3万元的罚款,但主场资格终于保住了。

  在6月4日进行的中甲联赛第12轮河南建业队与青岛海利丰队的比赛结束后,不少河南球迷由于对当值主裁的两次判罚不满而情绪激动,向球场内投掷杂物,少数球迷试图从看台冲进比赛场内,造成场内外秩序混乱,部分球迷和警察在冲突中受伤。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引起了足协的高度重视,而之前的普遍看法是河南赛区肯定逃不过重罚。

  昨天在中国足协公布的处罚共有三点,一、对新乡赛区提出警告;二、对新乡赛区罚款3万元;三、新乡赛区要认真总结,制定出整改措施,并于2005年6月16日前将整改方案上报中国足协。如新乡赛区再次出现类似问题,中国足协将依据有关规定做出严厉的处罚。

  这样的处罚让河南建业俱乐部大松了一口气,之前担心的取消联赛主场资格终于没有能够成为现实。当然这也和河南方面在比赛结束后提交的一套河南新乡赛场秩序的整改方案有关系。中国足协在看过了整改方案后还是比较满意。

  6月18日,足协杯第二轮的一场比赛将如期在新乡进行,河南建业队将迎战中超劲旅深圳健力宝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