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排胜澳大利亚获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3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消息昨天,在美国圣迭戈举行的国际男排邀请赛进入最后一天。中国男排在决定三、四名的比赛中遇上了首场比赛的手下败将澳大利亚队,并以3比2再次击败了对手。

  同样是战胜对手,昨天的比赛和第一场比赛却有明显不同。澳大利亚队在11日的半决
赛中经过5局苦战才负于世界强手荷兰队,自信心增强了不少,打得也更加凶悍了,而中国队一度失误增多,使得比赛场面非常激烈。

  第一局中双方比分胶着,两队一直打到23平,这时候中国队接连出现两个失误,让澳大利亚队以25比23占得先机。中国队领队孟建评论说,两队的实际水平相差不算大,这场比赛基本上是在比谁失误更少。

  果然,在第二局中双方似乎“较着劲”失误,一方发球下网,另一方马上就发球出界。这样打到24平,好运降临到中国队身上,澳大利亚队接发球失误一次、扣球出界一次,使中国队以26比24扳回一局。第三局这种“失误较劲”更加明显,双方一直纠缠到26平,这时候中国队连续两次失误,又以26比28丢了一局。

  在场边近百名当地华侨华人的高声助威下,中国队在第四局似乎找到了“魂”。中国队的李春发球直接得了4分,把比分差距一下拉开。当比分到22比16时,澳大利亚队才开始调整战术,但为时已晚,最后中国队以25比17胜出,把总比分改写成2比2。

  在决胜局里,澳大利亚队在顽强的中国队面前有些不知所措,而中国小伙子越打越精神,以15比10拿下该局。这样,中国男排5战2胜,获得本次国际邀请赛的第三名。在稍后的决赛中,荷兰队以3比1击败美国队获得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