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绝“绿茵悬案”要用“电子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16 新民晚报

  布拉特称可能用于德国世界杯

  本报法兰克福今日电(特派记者晏秋秋)1966年,英格兰球员赫斯特的进球,是否真的过了前西德队的大门?这是世界杯决赛历史上的“重大悬案”。然而,类似的“悬案”以后就可能不再发生。昨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法兰克福表示,在德国世界杯赛上可能将启用植入电子芯片的足球,以判断皮球是否越过球门线。

  在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宣布,在今年9月的秘鲁世青赛上,国际足联将试用这样的“电子足球”。“我们将根据比赛效果,来判断是否将其运用于德国世界杯。”布拉特说:“如果效果不佳,那么仍将由主裁和边裁判断是否入球。”

  此前足坛曾一度传言,国际足联将引进电视录像作为“助理裁判”,但布拉特表示:“电子芯片比录像更有效果,更有说服力。必须承认,在当今足坛,有时候几乎无法判断,一个足球是否滚入了球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