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安分守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45 中国足球报

  安守本分,规规矩矩。做人要本分,开车要本分,考试要本分,踢球更要本分。

  在我看来,安分守己是个清清爽爽做人的基本态度,不贪财、不同流合污、不趋炎附势、不拉帮结派。这并不是什么高层次的追求,如果连这个层次也达不到的话,那还奢谈什么“三个代表”,还奢谈什么和谐社会,还奢谈什么冲出亚洲。

  一冲动就想说一些社会问题,可编辑有要求,只能写足球,因为那也是我们的本分。不过,最近足球圈里出现的问题已经足够多了,社会上的丑恶现象在这个圈子里几乎一样也没少。

  一些已经是日进斗金的大牌球员若是能安分守己、兢兢业业地踢球也还算说得过去,但其中一部分人却依然是“拿人钱不干人事”,赛场外那些令人发指的“赌球黑幕”、“球霸传说”,典型的是利欲熏心,胆大妄为;赛场内那些对裁判指指点点,动不动就上演“罢赛闹剧”,典型的是惟恐天下不乱。而裁判员、俱乐部官员也应该恪尽职守,做好自己的工作,不作非分之想。如此看来,在足球圈里安守本分还真的不容易,并不是只有“球霸”不安分,不少的“球员和俱乐部”也不那么安分。“球霸”是因为欲望无穷,“普通球员”则是为了“养家糊口”。说起这些不安分的事,心里真的很不舒服,甚至觉得中国足球没有希望了。

  但和这种种不本分比起来,鲁能却显得很“本分”。上个赛季,和G7的“锋芒毕露”不同,鲁能俱乐部2004赛季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在中超赛场的表现,虽然赛季末位列中超亚军,但成色却一点不逊深圳。稳定的发挥,强大的攻击力是中超不多的亮点之一,而回报它的则是傲居第一的上座率。凭借自己的“安分守己,兢兢业业”,鲁能在打造“超豪华”俱乐部的道路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石。本赛季鲁能在亚冠联赛上六战全胜,在国际足联的俱乐部排名上,鲁能俱乐部已经成为了亚州第一。

  鲁能的安分守己,就是:不该我的一定不要,该我的一定要。足球圈的道德水准,不要太多,安分守己足矣。不妨做一个安分守己的足球人,多干点添砖加瓦的好事。

  作者:董博臣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