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场休息,图巴点拨郑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45 中国足球报

  主场3比2战胜北京现代队后,鲁能泰山队以两回合5比4的总比分淘汰了强劲的对手,闯入中超杯半决赛。

  首回合客场2比2战平北京现代使泰山队主教练图巴早早看到了淘汰对手的希望。为求稳妥,图巴在次回合比赛中再次祭出在亚冠联赛中取得成效的双后腰战术。可在选择了刘金东而放弃了宋黎辉后,泰山队的中场防守也随即出现了很大的漏洞,因为没有真正意义上的
左前卫,泰山队的左路成为现代队进攻的突破口。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现代队发动第一次进攻。中场徐云龙得球后突然向泰山队禁区传出一记斜线球,泰山队两名中后卫站位盯人不紧,现代头号杀手耶利奇抢点头球攻门成功,1比0!

  失球后,泰山队前锋丹丘内斯库和李金羽连续获得几次得分良机,但由于操之过急,迟迟没有攻破现代队的大门。转机出现中场前,泰山队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郑智操刀以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了1比1。

  中场休息时,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毫不掩饰地表示:“比赛紧张啊!看我都出了一身汗。”

  尽管郑智在上半时即将结束时攻入一球,但主教练图巴对他的表现并不特别满意。中场休息时,图巴专门对郑智进行了点拨:“你的位置比较自由,适当时候,应该到左路接应一下队友。如果有机会,你的打门一定要再果断一些。”

  下半时郑智以行动回报了图巴,他先是在左路利用一次抢断机会,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2,接着再次利用任意球机会,将比分反超为3比2。郑智以一己之力将泰山队成功带进中超杯四强。半决赛,泰山队将与武汉黄鹤楼队一决高低。由于此前在中超联赛中客场2比3输给了对手,泰山队此次憋足了劲儿要拿下对手报那一箭之仇。

  “有了上一次输给他们的教训,这次我们肯定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淘汰武汉队,打进决赛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守门员宗垒告诉记者。

  不过,有了上次比赛的教训,鲁能俱乐部的官员们谨慎了很多,“卫冕确实是我们的目标,但武汉队是支实力很强的球队,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他们,否则还会受到惩罚。我们相信,只要大家能端正态度,打进决赛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作者:鲁泰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