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安琦破了江津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45 中国足球报

  “我不是第一次罚进点球的。”与上海联城队比赛后,安琦一脸的得意,这可能是他从挂牌以来,情绪最好的一天,因为他进球了。“点球进了,安琦好像心里也透了点亮儿。”看台上的记者甚至这样揶揄他。

  这场中甲第13轮的比赛在大连长波新主场轻工学院进行,虽然观众不多,但双方队员对第一阶段的最后这场比赛都格外重视。上半场上海联城队在老将姜坤的带领下,对安琦把
守的大门狂攻滥炸,佩带队长袖标的安琦左扑右挡,并且不断对球队的防守阵型进行提醒和指挥,才暂时保得城门不失。

  下半时一开球上海联城就加强了中场逼抢,占据了场上优势,在第65分钟,姜坤利用长波队后防盯人不紧的空当,获得在门前起脚射门的机会,虽然安琦本能地做出扑球反应,就在球迷以为他将皮球扑住而喝彩时,皮球却诡异地在草地上反弹穿过安琦掖下入网。

  大连长波和上海联城的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长波队12号李根在边路得球后快速向对方禁区推进,被联城防守队员绊倒获得点球。这时队长安琦迅速跑过来,主动要求罚这个点球。现在已经是队中一哥的安琦作出这样的举动,队中的其他队员自然将机会让给他。面对昔日国家队队友江津,安琦站在球前稍作调整后,就直接起脚推射球门远角,虽然江津方向判断正确,但无奈球速太快,皮球还是从江津的指尖飞过,直穿球网。被攻破球门的江津站在门前郁闷地掐着腰,不断地摇头,似乎懊悔自己的手指短了一点。而对面的安琦则兴奋得脸上笑成一朵花,他一一与队友击掌庆祝。

  无论是失球还是进球,都注定安琦成为本场的焦点。安琦的失误让球队陷入被动,但他罚进一个点球,让他再次成为媒体炒作的焦点。赛后,安琦谈到自己主罚点球时笑着说:“平时我经常练射门,这次终于派上用场了!”“平时训练的时候,都是我来主罚点球,可能是命中率还可以,再加上教练的信任,所以就让我来主罚这个点球。”主教练黄向东则给了安琦更高的评价,“安琦是我们队中心理素质最好的队员,我们要是在比赛中有点球的情况出现,都会让他去主罚,罚点球要求的是心理素质,让全队心理素质最好的人去罚点球,我放心。”

  其实安琦并不是第一次主罚点球,在足协杯淘汰青岛中能的比赛中,最后的互罚点球中,安琦也为长波立了一功。

  不过这次他主动要求主罚比赛过程中的点球,还是需要一定的勇气的。从0比9失利后,安琦成为了倒霉蛋的代名词,他的生活也一下子陷入了黑暗中,由于失球过多,安琦遭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讽刺,他也一度脱离了媒体的视线。这次主罚点球成功后,安琦又昂起了头,和记者友好地打招呼,似乎又找到了往日的潇洒和自信。

  作者:特约记者佟岩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