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舍甫琴科不再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45 中国足球报

  在进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路上,充满渴望的乌克兰人出奇顺利。与欧州新贵希腊的比赛,乌克兰继续着他们的稳定发挥和好运。

  由于主场被土耳其逼平,希腊人憋足了力气要拿下乌克兰。他们也确实占据了绝对优势,创造了很多良机。不过,久攻不下的希腊人最终厄运降临。第82分钟,效力于俄超萨马拉苏维埃之翼的中场球员古辛禁区外断球后,随即起脚射门,足球划出一道弧线入网。这样
的结果让希腊人有些难以接受。赛后,一辆搭载30多名乌克兰球迷的大巴在开出体育场时,遭到希腊球迷石块和金属棒的袭击。

  一场幸运的胜利之后,这支乌克兰队创造了547分钟不失球的国家队新纪录。乌克兰队已连续六场一球未失。9场比赛不败,7胜2平之后,积各小组最高分23分的乌克兰已领先小组第二名的土耳其7分、第三名的希腊8分。

  尽管理论上乌克兰队还没有出线,但在剩下三轮比赛中,乌克兰将做客格鲁吉亚和主场迎战土耳其、阿尔巴尼亚,只要不出现灾难性失误,乌克兰队将创造历史,直接晋级世界杯几乎已成事实。

  2004年的欧洲杯冠军希腊可能缺席两年后的世界杯,但2004年的欧洲足球先生舍甫琴科却不会再留遗憾。6月1日被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任命为总统特别顾问后,舍甫琴科再次被国际足联任命为乌克兰保障儿童权利的大使。这样一位足坛的骄子应该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第一次带领着他的国家队去展现乌克兰足球的真正风采。而乌克兰也将是前苏联地区除俄罗斯外第二支出现在世界杯大舞台的球队。(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