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杯安慰失意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45 中国足球报

  对于国际米兰来说,本赛季虽然称不上灾难性,但绝对是令人失望的。在引入多名大牌球星、请来神奇少帅曼奇尼之后,球队的成绩反而不如以前。联赛中的18场平局让蓝黑军团早早告别了冠军争夺,冠军杯上两个回合0比3完败在死敌AC米兰脚下,还爆出了球迷骚乱的丑闻。惟一能够让国际米兰球迷感到安慰的是意大利杯,在尤文图斯、AC米兰等强队早早出局之后,国际米兰昂首走到了最终决赛,这座奖杯也成为他们本赛季最后的精神寄托。

  首回合客场2比0的比分可以说让国际米兰已经捧起了意大利杯,军心涣散的罗马只存在理论上的翻盘可能。也许意大利杯冠军对于尤文图斯、AC米兰而言有些鸡肋的感觉,但是对国际米兰却意义非凡。作为意甲传统三强之一,国际米兰已经16年没有染指联赛冠军,至于意大利杯,自从1982年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笑到最后。

  现在,国际米兰距离莫拉蒂时代的第一个意大利冠军只剩下90分钟的距离。

  神奇门柱护佑国米

  对于国际米兰和罗马来说,本赛季的经历都仿佛噩梦一般,意大利杯是两队本赛季夺取荣誉的最后希望。与国际米兰23年与意大利杯无缘相比,罗马14年的等待似乎算不上什么,红狼上一次夺得意大利杯还是在1991年。双方多名队员刚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国际米兰方面由于科尔多巴受伤,因此尽管马特拉齐在与挪威的比赛中肌肉受伤,但还是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罗马则派出了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

  罗马在比赛一开始占据主动。开场仅一分钟,卡萨诺与托蒂二过一配合,巴里男孩的射门被托尔多用脚挡出。第5分钟,米哈伊洛维奇左侧开出角球,阿德里亚诺头球破门,但科利纳吹他推搡费拉里在先,进球无效。第7分钟,托蒂右路传中,卡萨诺低射击中左门柱底部弹出,国米逃过一劫。从比赛的进程来看,这个球相当关键,如果罗马能够首开记录,那么国际米兰将很难取得这场关键的客场胜利。

  比赛的僵局在第30分钟打破,阿德里亚诺中路带球无人防守,巴西人看到罗马门将库尔奇站位靠前,在门前35米处突然左脚重炮轰门,库尔奇向左飞身扑救,但球擦了他指尖飞进大门右侧,国际米兰1比0领先。阿德里亚诺本场比赛的状态相当惊人,一个人将罗马防线搅得天翻地覆。第36分钟,泽·马里亚左侧底线附近开出任意球,阿德里亚诺抢在费拉里身前飞身冲顶远角,库尔奇毫无反应,国际米兰2比0领先。

  下半场罗马换上了蒙特拉作最后的冲击。“小飞机”曾经接队友传球攻破了托尔多的大门,但是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随着补时阶段托蒂的任意球偏出门柱,罗马最终只能在主场0比2俯首称臣。

  作者:孙源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