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中乌之战三大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30 今晚报

  中青队所在的B组今晚将迎来小组赛次轮争夺,首轮中青队意外爆冷击败种子队土耳其打破了本组固有格局,也使得次轮两场较量成为决战。面对骤然复杂的出线形势,中乌土三支实力在同一档次的球队均做好了死拼的准备,而他们现在的目标同为小组第一。

  猜想1:中青队胜 基本锁定小组第一

  中青队首战险胜土耳其队,这应该是一个出乎意料的结果,而对此最为高兴的莫过于首战同样获胜的乌克兰队。首轮过后中乌同积3分,乌克兰队以净胜球压过中青队居小组第一。中青队如能在今晚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击败乌克兰队,那么将基本锁定本组第一名,土耳其队与乌克兰队将为小组第二展开争夺。当然,这也是中青队最希望看到的结果。因为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他们将面对A组、C组或D组的第三名,进入八强的希望大增。

  猜想2:中青队平 两队主帅都不希望

  中乌之战前,外界有消息称两队已经达成共识将以最稳妥的平局结束比赛,从而确保双双获得小组出线权。这一传言很快得到两队主帅的驳斥,克劳琛坦言只有胜利最稳妥,而乌克兰队主帅米海利琴科则坦言不希望成为小组第二。其实,通过分析也不难推断平局将是两队最不希望看到的结果。倘若最终的结果真是平局,届时中乌两队积分将达到4分,迎战弱旅巴拿马队的土耳其队很有可能借机缩小分差,那样小组出线的排位将不得不放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到时候,中青队1/8决赛的对阵命运将不得不看别人脸色,而乌克兰队也没有把握从土耳其队身上全取三分。

  猜想3:中青队负 三足鼎立形势复杂

  一旦中青队未能从乌克兰队身上拿到分数,那么B组形势有可能陷入更加混乱的局面。乌克兰队积分达6分,但在最后一轮要对阵小组种子队土耳其队,而中青队末轮将战巴拿马队,因此最终的积分很有可能同为6分,必须通过计算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净胜球乃至抽签决定最终的排名。

  小组第一自不必说,如果获得小组第二,中青队将肯定迎战F组的第二名,F组中包括巴西队、韩国队、尼日利亚队和瑞士队,1/8决赛势必面临一场恶战。而如果中青队只取得小组第三名,将遭遇C组或者D组的头名,劲旅美国队、阿根廷队、西班牙队以及东道主荷兰队均有望在列,中青队也许又会重蹈四年前1/8决赛被阿根廷队淘汰的覆辙。(本报乌德勒支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