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燃:不向困难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30 今晚报

  在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中,天津队门将李燃的脸色非常不好,在坚持打完90分钟比赛后,李燃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告诉记者她的头很晕。原来,李燃在前一天晚上发烧三十八度多,比赛时还未完全退烧的她咬牙打满了全场并力保球门不失。

  队医田大夫和守门员教练李继明赶快跑过来递上了盐水。“昨天打了退烧针和消炎针,但也不能一下见效,今天早上还是三十七度多。”田大夫说起李燃的病情并询问她现在感
觉怎么样。“还好,”李燃反倒安慰起大家,“就是浑身没劲儿,头晕得厉害。”一场高强度的比赛下来,体能消耗之大不言而喻,更何况一个病人。

  作为天津队主力门将和一名老队员,乐观的李燃总是能在队伍中发挥老大姐的带头作用,也为天津队屡创佳绩立下汗马功劳。记者曾注意到,李燃的右手小手指似乎与正常人不太一样,她笑着向大家“展示”了一下,那根小手指呈现着一种异乎寻常的弯曲状态。“前一阵打比赛的时候碰折了,没什么。”李燃的口气像在说着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可别人看着都心疼。

  前两天对阵解放军队一役,李燃临场发挥欠佳,出现不该有的失误,导致球队失利,直率的李燃毫不避讳地说自己打得“太臭了”,及时总结教训的她在后两场对江苏队和广东队的比赛中发挥了高水平,力保球队城池不失。无论挫折、伤病,都不能将这个乐观积极的女孩打倒,因为在她的信念中,没有什么理由可以让自己向困难低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