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永强防守上很有天赋 朱广沪中哥之战阵型面临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30 今晚报
陈永强防守上很有天赋朱广沪中哥之战阵型面临调整
深圳国脚陈永强

  陈永强这个名字似乎是在一夜之间被人们熟知的。今年的3月2日,新任国足主帅朱广沪公布了首期国脚集训名单。在这份拥有40名球员的大名单中,陈永强的名字赫然在列。这是陈永强职业生涯中一个重要的标志性日子。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仅仅101天过后,陈永强便遭遇了国脚第一血案。

  朱广沪的最爱

  将陈永强选入国家队的朱广沪是这位大连籍球员的恩师。当年,正是朱广沪慧眼识珠将连甲B资历都没有的陈永强破格提升入深圳队一线队。而正是在朱广沪的点拨下,陈永强成了球队不可或缺的后腰,并且为深圳队夺得首届中超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据统计,在去年22场中超联赛中,陈永强打满了其中的21场比赛。朱广沪对陈永强的评价是:“这个球员进攻差一些,但是在防守上很有天赋。”而深圳队能够夺得中超桂冠靠的就是防守,陈永强的水平由此可见一斑。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朱广沪在上调国家队主帅后也“送”给了陈永强一套国家队队服。

  在得知陈永强被人砍成重伤后,朱广沪的心情也非常郁闷。在上周六的训练场上,当朱广沪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时,他的脸色马上阴沉了下来。在训练结束后,朱广沪就一直呆在自己的房间里等候深圳方面传来更新的消息。其实在朱广沪的计划中,由于李铁因伤难以参加中哥之战,那么陈永强将是在后腰位置上与肇俊哲搭配的最佳人选。而陈永强的受伤使得朱广沪为国足新设计的352阵型也要面临调整。当然,更让朱广沪担心的是,陈永强伤好后还能不能回到绿茵场上。

  谜一样的原因

  陈永强出事的地点在一家海鲜酒楼,而这座海鲜酒楼坐落于深圳罗湖区的黄贝岭。如果说,罗湖区的治安是深圳各区中最差的,那么黄贝岭在罗湖区也是排得上号的。就在陈永强出事之前的两个月,这里曾发生了一起十人持枪追杀两人的恶性事件。据介绍,除了外来流动人口,黄贝岭的原住民在深夜一般很少出来活动。用他们的话来说,12点后还敢在黄贝岭出没的人都是有来头的。

  作为国家队队员,陈永强的确不是普通老百姓。而他的精力之充沛也非一般人所能比。在上周五才从北京飞回深圳后,他第二天凌晨4时左右仍然没有就寝,而是来到黄贝岭的一家海鲜酒楼来吃夜宵。而在事发后,有关陈永强为何被人下此毒手的版本也很多。最早出现的一个版本是和陈永强一起吃夜宵的妻弟与邻桌人发生了争吵,陈永强与其妻返回酒店替内弟打抱不平,结果反遭毒手。第二个版本是陈永强在该酒楼的停车场在停车位的问题上与人发生争执,结果被砍三刀。最新的版本则是,陈永强在停车场与其妻发生争吵,引来了围观人群。结果陈永强不堪旁边看热闹的人起哄,与其发生了摩擦,最终遭遇刀砍。其中还曾爆出陈永强电话求援的传闻,可谓莫衷一是。

  管理上的漏洞

  中国足球职业化时间不长,但是留下的谜团却很多。也许,陈永强被砍也将成为一个谜,但无论原因究竟如何,此事都折射出深足俱乐部管理的混乱。这又让人不由得联想到了前些日子刚刚平息的迟尚斌从深足下课所引起的风波。在谈及深圳队时,迟尚斌指出球队中很多球员喜欢玩到很晚才回队休息。现在来看,迟尚斌对某些球员夜夜笙歌的指责并不为过。

  陈永强出事是在上周六的凌晨4时左右,而在第二天的下午,深圳队还要在中超杯赛中主场迎战辽宁队。而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国家队才允许陈永强回深圳支援母队。作为一名职业球员,陈永强被砍伤固然是不幸的,但这其中也有自己做得不对的地方。首先,凌晨4时还不休息这不是一名职业球员应该做的,更何况这还是在赛季期间。其次,前往这种治安比较乱的场所本身也是对自己安全的不重视。这说明陈永强根本没有养成一个职业球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国外,职业球员甚至连摩托车都不开,因为这容易受伤。他们对于这种潜在的危险是非常注意的。而中国的很多职业球员在这方面却很业余。最后,深圳俱乐部的管理水平之差从这件事情上也得到了验证。正如一位圈内人士指出的,深足俱乐部根本没有管理,因为他们管不了这些球员。在这方面,迟尚斌的下课就是一个例子。可是现在来看,俱乐部管理不严,再加上球员自律性较差,受害的终归还是球员自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永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