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合会杯赛安全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30 今晚报

  本报讯联合会杯足球赛在即,世界杯足球赛临近,德国人肩上的担子一下子重了起来。大赛的安保一直是主办者最重视的环节之一,德国借助此次举办联合会杯赛的机会,准备操练人马,进行安保测试。

  还有不到48小时,本届联合会杯足球赛就要揭幕,德国方面正在进行着最后的准备工作。在各项工作中,安保成为重中之重,因为此次的安保工作还是明年世界杯赛的预演。

  一向严谨的德国人对待每项工作都是一丝不苟,安保更是不例外。此次联合会杯赛,在他们的安保计划中,一个新的信息情报预警机构最为引人注目——这个名为国家信息与合作中心的机构将在联合会杯赛和世界杯赛安保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该机构承担着搜集全部情报信息以及对潜在威胁发出预警的任务,将对德国国内20个全国性和地方性安全机构的有关信息进行汇总,然后进行快速分析比较,筛选出含有潜在威胁的部分,报告给安保执行部门。在世界杯赛期间,这个中心的信息搜集合作渠道将拓展到全欧洲,每天生成两份情况报告,下发到各个分赛区,使各种安保信息在德国的16个州和全欧洲之间顺畅地传递,大大加强安保网络的威力,从而使德国境内外的足球流氓和各种滋事者无处藏身。

  明年的世界杯赛将在德国境内的12个体育场举行,预计会有300多万人次现场观看64场比赛,其中,至少有1/3的观众来自德国国外。世界杯赛组委会副主席尼尔斯巴赫表示:“根据我们的售票原则,届时不会有大型球迷团体集中前往观赛。但是,我们的安保工作不会产生丝毫松懈。世界杯赛的安保措施与此次联合会杯赛基本相同,不同的是,世界杯赛还将加大体育场周边的警戒,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陆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