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雄狮不敌北京猛虎 一胜五负说明两队尚存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30 今晚报

  前天与北京猛虎队的较量中,天津雄狮队没有在观众此起彼伏的喊声中再次击败对手,而是以1比10的大比分落败。两队在本赛季中国棒球联赛常规赛的对决都已结束,天津队1胜5负,明显处于劣势,从这几场比赛的场面来看,天津队与北京队相比,还是差那么一点点。

  棒球比赛向来就是攻与防的对决,如果我们投手的控制再准一点,如果王靖超的传
球再果断一点,如果李鑫在成功接杀后的那个传杀球再准一点,如果我们的击球员判断再准一点,吃球点再准一点,如果外场手能判断再早一些,可能前天比赛的结果也不会是这样。1比10,并不是津京两队实力的真实反映,而这样大的差距其实就是由这一点一点的差距累积的。

  赛后,天津队主教练焦益表示,相比之下,天津队与北京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前天比赛中投手对场上整个局势控制得还不十分到位,给对手的进攻创造了机会。前天天津队场上出现了三名年轻选手,但从他们的表现来看,现在还是他们的成长期,离成熟应对比赛还有一段差距。现在天津队人员不整,主力游击侯凤连和二垒手刘建忠相继受伤,不仅在进攻上少了两个主要棒次,而且在防守上也出现更多的纰漏。投手方面,虽然天津队的五六名投手都是长年参加联赛,也有现役及前国手,但目前也只有苏长龙和赵全胜的表现比较稳定,因此在一周三赛的赛制之下,调配投手也成了天津队的一个主要问题。天津队前天的安打仅有4个,而对手有11个,这样大的差距,对一向以进攻强著称的天津队也是个不小的警示。赛后,北京队主教练李冰表示,其实两队实力相当,而北京队只是运气更好一些。9分的分差、7个安打的差距,李冰太谦虚了吧?要说他说对了,也没错,其实北京队每一次得分都是天津队就差那么一点火候造成的。

  胜败乃兵家常事,而两队将帅也都明白,今年是全运年,最后的较量在十运会上,如果到那时,天津队能把这些“一点点”的差距补上,甚至超过对手,那时的较量才是最精彩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棒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