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石佛”自嘲“迟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28 新闻晚报

  第十七届招商银行杯亚洲电视快棋赛今天将在北京进行第一天的比赛,除了上届冠军俞斌九段首轮轮空之外,包括李昌镐、张栩、古力在内的六员快棋大将都将从今天开始捉对厮杀。

  除俞斌之外,本次参赛的棋手包括中方的古力七段、刘星七段,日方的依田纪基九段、张栩九段,以及韩国的李昌镐九段、赵汉乘八段。在昨天的开幕式上,内向的李昌镐又成
了众人的焦点,他首轮的对手是日本第一人张栩,这无疑将是一场硬碰硬的较量,对此李昌镐似乎也满怀期待,“我的对手将会使我在比赛中非常困难,我想这将会是一盘非常有意思的棋。”而对于自己并不熟悉的刘星七段,一向容易折在生手身上的李昌镐也很谨慎地表示,对他的确不是很了解,所以不想碰上刘星,至于剩下的古力、依田和张栩,石佛则声称“都想碰”。

  抽到张栩的石佛还被现场司仪幽了一默,当被问到张栩在围棋中找到了一位美丽的妻子,自己有没有这个打算时,李昌镐开始发挥出他比较独特的幽默:“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很困难,因为张栩的判断力很快,所以他能够找到这么美丽的妻子,而我是比较迟钝的,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吧。”

  作为上届冠军的中方棋手俞斌显得非常低调,“虽然我是去年的冠军,但看着他们都比我厉害,不过幸好这是快棋赛,运气的成分还比较多,希望运气站在我这边。”

  首轮比赛的对阵形势为张栩对李昌镐、赵汉乘对刘星、古力对依田纪基,除了李昌镐与张栩一战将在明天进行之外,其他两盘棋都将在今天结束。作者:特约记者刘静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