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停摆危机迫在眉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28 新闻晚报

  晚报讯随着7月1日这个NBA联盟停摆生死线的日益临近,本周球员工会将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和NBA联盟重新展开谈判。在谈判前夕,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则再次重申,如果劳资双方不能在6月底前就新的集体谈判协议达成共识的话,NBA不得不再次停摆。

  “如果我们在7月1日之前不能签订协议的话,毫无疑问,停摆将在所难免。”上周日,斯特恩在圣安东尼奥NBA总决赛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联盟和球员工会之间的谈判是在5
月份破裂的。

  不过,斯特恩对于最终达成协议表示乐观,NBA绝对不会重蹈北美冰球联盟(NHL)的覆辙。由于劳资双方无法达成一致,今年2月,NHL宣布整个赛季赛事被取消,这让他们成为北美职业体育联盟中第一个整赛季报销的联赛。

  “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斯特恩说,“但7月1日越来越近,但如果本周NBA工会召开的会议上,球员们没有恢复谈判的意愿,我将对于事情的发展持悲观态度。”

  斯特恩透露,联盟的老板们已经做出了妥协,包括将最低进入NBA联盟的年龄下调到19岁,而不是之前的20岁,他们同时保证联盟收入中的57%归球员所有。此外,斯特恩坚持联盟将对球员进行全年药物检查制度,对于球员工会的相反意见,他进行了谴责。

  但球员工会主席比利·亨特表示球员并不害怕停摆。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亨特说:“我们都很清楚最终不达成协议的后果是什么。”但对于斯特恩坚持进行药物检查的表态,亨特表示他们只能同意随机药物检查,而不是长期性的药物检查。

  “联盟停摆的危害性我们已经见识过了,球队老板、球迷、赞助商、授权商、转播电视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一旦停摆,后果将不可想象,NBA很快将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绝非危言耸听。”斯特恩最后说。作者: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