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赛并不紧张没拿冠军非坏事 刘翔:喜欢这样的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58 黑龙江日报

  锐步大奖赛的失利,是刘翔自奥运会后的一系列比赛中第一次没获冠军。赛后有记者电话采访他时,感到他的情绪并没有什么失落,依然是爽朗的笑声。

  记者:感觉你情绪还不错?

  刘翔:挺好的。本来我和阿兰的实力就相当,而他作为一员老将,具有丰富的比赛
经验,又是本土作战,赢我再正常不过了。

  记者:赛前有没有轻敌的心态?

  刘翔:怎么可能呢?约翰逊这么多年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状态,也一直是我很尊敬也很强劲的对手。师父一直要求我就全当是一堂训练课,我也是这么做的。即便第一枪抢跑,也不是紧张所致,主要是对美国裁判不太了解,想压枪跑,压住了就可能不错,没压住还有第二次机会,但第二次有点犹豫,起跑慢了。

  记者:是不是预示着今年的黄金联赛和世锦赛将会更加艰难?

  刘翔:记得有记者问我,杜库雷、约翰逊、特拉梅尔和奥利加斯4个人谁对我的威胁最大,我当时就说,这4人都属于世界一流选手,如果大家都正常发挥,我也有可能战胜他们,他们也有可能战胜我,事实证明就是这样。从现在看,今年世界高手的状态都不错,估计将是110米栏竞争激烈的一年,也有可能是好成绩不断出现的一年,这样的竞争对大家都是好事,我喜欢。

  记者:感到压力了?

  刘翔:其实压力时刻都有,自去年奥运会后,国内国外对我的关注主客观上都会产生压力,不过我还好,自我调节能力较强,心态也比较好。有压力也是好事,否则我有可能失去动力。

  记者:所以说,这次的第三也并非是一件坏事?

  刘翔:是的。即便是约翰逊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在奥运会那样的大赛上也出现了重大失误,也就是说一名运动员任何时候都不是完美的。赛后我和师父也看了比赛录像,起跑是个问题,导致前面几个栏重心不平衡。发现这些问题是好事,可以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重点解决。

  记者:希望这次的比赛不会对你产生什么影响。

  刘翔:不会的,放心吧,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黑龙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