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荷兰国脚指导智障人士踢球 中青队员渴望单纯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28 城市快报

  国青队训练的地方叫维尔特雷登训练场,湖水间点缀着几块训练场地,在这样的环境中训练无疑是一种享受。然而让人无法忘记的还是昨天国青队旁边那块场地上发生的一切:荷兰前球星范沃森在指导一群智障人士踢球,那份快乐是中国球员永远享受不到的。

  国青队训练的场地位于训练场的最深处,球员们必须经过一块块草皮,昨天他们赫然发现在自己训练场地旁边的草皮上,有一群穿戴齐整的男人在练习射门。“是不是乌德勒
支队的球员?”小蒿充满疑问地询问记者。看台上不时传来球迷的喝彩声,甚至场地中央还有摄像机对准了这些球员。不过仅仅看了这些球员的两次射门之后,国青球员的脸上都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略显笨拙的动作甚至连业余高手都算不上。“你应该教教这些人如何射门!”一名球员和赵旭日开着玩笑,嬉笑间国青球员离开了这里。

  依然是笨拙的射门,依然博得了球迷的喝彩和摄像机的关注,这样反常的场面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些都是智障人士,他们难得有机会享受踢球的快乐。”一名当地人告诉记者。指导这些智障人士的居然是前荷兰国脚范沃森,这位和博格坎普同时代的球员指导起这些球员来毫不马虎。一次边路传中,皮球居然砸在射门球员的腿上飞出了场外,惹得场边球迷善意地微笑,这位射门的球员也羞涩地笑了起来。我永远都会记得这个阴霾的下午,一群智障人士在足球场上努力地进行射门训练,无论失误还是成功都会引来一片掌声,更关键的是还能够体验到别人对你努力的尊重。

  绿树丛林中不远的地方,国青队在那里卖力地训练,他们正在为继续取胜而努力。但是足球的快乐他们似乎体验不到了,赢球后的快乐更多的含有一种功利色彩,这种背景下的足球已经不再单纯。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国青队球员没有那群智障人士快乐,也不像他们那样可以享受到足球的单纯。就如同旁边湖水里的鱼儿一样,可以自由自在地享受平静的生活,可以享受最原始的那种快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