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星教练与智障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9 沈阳晚报

  彼德尔德足球俱乐部,在荷兰是一家小俱乐部,但这里的训练场却相当标准,而且草坪也得到了在这里训练的国青球员的认可。国青队训练在俱乐部最里边的一块场地,但昨天在经过靠外边的比赛场地时,记者被一群在练习射门的“球员”所吸引,由于整齐的着装,不少人以为是这个俱乐部的球员,但当我们走近时,他们别扭的射门动作让我们断定这只是一场足球游戏。“你该去教教他如何射门。”一位球员和赵旭日开玩笑。就在我们所有人都把他当成玩笑在看时,一位荷兰老者走过来告诉我们:“这是一群有智障的人在踢球,而为他
们进行指导的是荷兰前国脚范沃森。”这让在场的所有记者收起了笑容。

  “这些都是智障人士,他们难得有机会享受踢球的快乐。”一名当地人告诉记者。指导这些智障人士的居然是前荷兰国脚范沃森,这位和博格坎普同时代的球员指导起来一丝不苟。这些“球员”的每一脚射门,都会赢来最热烈的掌声。

  绿树丛中不远的地方,国青队在那里卖力的训练,他们正在为继续取胜而努力。但赢球后的快乐更多的还是含着一份功利色彩,这种背景下足球已经不太单纯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国青队球员没有那群智障人士快乐,也没有他们那样可以享受到足球的单纯。就如同旁边湖里那群鱼儿一样,可以自由自在地享受平静的生活,可以享受最原始的那种快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