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享受快乐--小记高尔夫球爱好者邓先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8 河北日报

  5月的京都高尔夫球场一片绿意盎然,绿水青草中一位女士正在挥杆击球。从她轻盈的击球动作很难判断她的年龄,她爽朗的笑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她就是邓先群,一位痴迷于高尔夫球运动的爱好者。

  球场的人都叫她邓阿姨,邓阿姨今年已经有70岁了。从1996年第一次接触高尔夫球至今,她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

  “1996年以前,我听到周围的人讲高尔夫球运动有这样那样的不好,当时我也心存顾虑。”邓阿姨回忆道,“这项运动到底是什么样子?我想试试。”

  “那天,我第一次站在高尔夫球练习场,远处蓝天碧草相接,心情一下豁然开朗。挥杆击球,从没拿过球杆的我竟一下子把球打了出去,好开心呀!”用那么小的杆头把那么小的球远远地击出去,邓阿姨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而且这个动作得到了教练的好评。

  练了不到2个小时,邓阿姨就下场一试身手了。“我清楚地记得,那天18洞我打了159杆。”对于一个最初级的选手,能打159杆已经是个很了不起的成绩了,如今,经过近十年的打球,邓阿姨的成绩提高到90多杆,在业余选手内算是高手了。

  “高尔夫球这项运动太好了,完全不是以前我所听到的说法,我认为不少人还对这项运动有偏见。”邓阿姨的看法是:在蓝天、青草、碧水和细沙中行走,听着鸟鸣,闻着泥土的芬芳,击球、漫步,是一种极大的享受。“而且,在球场你还能结交很多好朋友。你知道吗?我的球友都是以诚相待、热情高尚的人。”邓阿姨说,如果没有高尔夫球,她现在肯定是经常呆在家里,身体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健朗。

  “我老伴自从爱上了高尔夫球,无论从身体到心态都像这项运动一样充满了生气和活力。”邓阿姨的老伴栗前明也是一位高尔夫球爱好者。

  邓阿姨总结高尔夫球给她带来的最大乐趣是:挑战自己。打过高尔夫球的人都知道,这不是一项对抗性很强的运动,是自己跟自己较劲。排除杂念,动作协调,全神贯注地将球击出,看着小小银球划着弧线欢快地飞行,简直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打了近十年球,邓阿姨对这项运动有了深入的了解。“高尔夫球不仅能够健身,陶冶情操,还是一项产业,能带动一个地区的经济的发展。从招商引资,到改善环境,再到促进就业,小小的高尔夫球作用不能低估。”

  另外,邓阿姨认为这项运动应该更多普及,“像京都球场这么好的条件在全国还不多。这里原来是河滩地,现在改造成美丽的高尔夫球场,不仅推动了这项运动,还为当地的招商引资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因此,我认为应该有更多有识之士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在其他体育项目中,我们有很多冠军,还出现了几连冠的现象,但高尔夫球运动在我国起步晚,我们希望这个项目能早日产生金牌。”

  开朗的邓阿姨最后问记者:“我也是河北人你知道吗?因为老伴是你们河北保定人呀。”本报记者 马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