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苦练定位球战术 朱广沪提醒队员注意站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香河6月13日电突然而来的一场暴雨使国足今天下午5点的训练不得不推迟到晚上7点才开始。和助理教练李树斌事先介绍的一样,今天训练的重点放在了定位球上。

  下午5点的香河基地上空突然电闪雷鸣,不一会儿下起了暴雨,这使得已经来到训练场的队员们不得不回到房间等待雨停。雨后的训练场有些湿滑,有的国脚开玩笑说这正好可以练习雨战,万一打哥斯达黎加那天也下雨呢。

  除了因为在深圳发生意外的陈永强缺席了今天的训练外,王新欣因为脚被磨起了泡在房间休息,徐云龙也因为身体有些不适没有出现在晚上的训练中,其他所有在周末参加了中超杯的队员都按时赶回了队中报到。

  由于大多数队员在周末都参加了比赛,所以今天的训练量总的来说不是很大,而且游戏的成分还很浓。准备活动过后,大家在李树斌的带领下玩起了“手球”——球被队员之间用手传递,被对方用球砸中的一方算输,场上不断地传来欢声笑语。手球训练在后来又被升级到头球,球在被用手传出去之后必须经过头球的摆渡向前推进,并且最后的射门也必须用头球完成。这可是头球一直很出色的谢晖的拿手好戏,他甚至站在原地接门将的手抛球甩头破门,引来队友阵阵“抗议”的声音。

  训练进行到最后40分钟才切入正题,队员被分成两组打起了11对11的半场对抗。一遇到有任意球和角球,朱广沪和李树斌都会叫全队停下来,然后好好布置一番。李树斌特别以去年亚洲杯决赛中我们被日本队打进的第二个球为例,仔细讲解了后卫在防守角球时的站位。而应用到实战中,魏新在门前防守的站位却引起了一点争议,大家纷纷给魏新出主意,搞得魏新自己都不知道到底该站在哪里了。朱广沪还在一旁大声提醒队员,不要眼睛光看着球,首先要注意站好自己的位置。

  14日下午和15日上午,国足还有前往长沙前的最后两次训练。15日下午,全队将搭乘班机飞往第一站比赛地长沙,准备19日晚上的比赛。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