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各国动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6 中国体育报

  哥伦比亚的秘密武器

  哥伦比亚队在他们的首场小组赛中2比0战胜意大利队,令很多球迷都大吃一惊,现在已经有人开始断言他们有夺冠可能。

  在与意大利比赛之前,就在所有的人都在谈论在6场预选赛中打进11球的罗达勒加的时
候,哥主帅纳拉得意地表示,除了罗达勒加,他手中还有其他的秘密武器。纳拉说:“现在大家只知道罗达勒加,他的确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不过此外我还有两名出色的前锋,那就是伦特里亚和莫瑞诺。”

  不过与意大利的比赛结束之后,所有人都知道哥伦比亚队全场都是优秀的队员,纳拉的预言也被证明是正确的。罗达勒加在第67分钟被替换下场,随后上场的莫瑞诺吹响了哥伦比亚的进攻号角,一直颇具威胁的伦特里亚最终打开胜利之门。

  纳拉在最后表示,哥伦比亚是南美冠军,在世青赛却似乎被别人忘记了,他说:“惟一知道我们最后能走多远的,只会是上帝。”

  洪都拉斯寻找自信心

  在0比7大败给智利之后,洪都拉斯队想要在世青赛中证明自己,必须先要重塑自己的自信心。

  第二天,他们的主帅奎法罗召集大家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总结了那场比赛中失败的教训,并且关起门来与全队谈心,希望大家能抛开第一场比赛的包袱,重新找回信心,打好下面的比赛。

  他们的队长诺拉莱斯并不认为自己的队伍是一个失败者,表示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我们的确在首场比赛中遇到重创,但现在我们都在努力摆脱这个结果带来的影响,集中精力准备下一场与摩洛哥的比赛,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穆勒寄望德国青年军

  德国队首场2比0战胜埃及,前德国国脚穆勒表示了对这届德国青年军的期望,“他们有实现任何成就的能力”。

  穆勒在自己参加的1987年世青赛中与德国队一起进入了最后的决赛,他也希望这届德国青年队能够走到这一步乃至最后夺冠。穆勒说:“赢埃及为我们打下坚实的基础。但是我看了阿根廷与美国队的比赛,这两支队伍都是不可以小视的,可以说这是一个死亡之组。但如果我们能顺利从这个小组出线,前途将会一片光明,至少能进半决赛。”

  谁会打进第1500个球

  本届世青赛,将很可能诞生其历史上第1500粒进球。

  世青赛开始于1977年,而瑞士队的沃兰森在与韩国队比赛中打进的入球是其历史上第1471个。其中打进第1200粒进球和第1300粒进球的,分别是来自现役罗马球员梅克塞斯和利物浦球员西塞。

  有趣的是,虽然世青赛的比赛中容易出现高比分,但世青赛的平均每场进球数却要低于世界杯的平均每场进球数。世界杯的平均每场进球数为2.98个,而世青赛的则为2.74个,U17世青赛的平均每场进球数只比世界杯的少0.01个。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