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期储备不足 饮食习惯不好--国青重视球员体能调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6 中国体育报

  中青队在首场比赛的下半时比赛中暴露出体能不足的问题,虽然克劳琛从客观上对此进行了解释,但领队冯剑明则认为这确实与中青队前期备战体能储备不足有关。

  首场比赛中青队虽然获得了胜利,但下半时不少球员出现了抽筋等问题,赛前人们对中青队体能方面是否会出现问题的疑问变成了现实。在与土耳其队下半时比赛中,崔鹏和周海滨等不少球员都是以顽强的意志力坚持打完了比赛。对于体能方面的问题,克劳琛一直
在强调客观方面的原因,比如土耳其队的打法比较凶,这对中青队球员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再有就是世青赛这种大赛的首场比赛,球员们难免出现心理上的紧张,这对球员的体能也是一种无谓的消耗。

  对于体能方面的问题,球员们的观点也大体一致。他们多半没有对前期的集训备战提出质疑,他们也认为这可能与双方在遭遇战中的打法和战术有关,另外就是首仗中球员心理上的变化。

  不过,中青队中方教练组还是对这些问题从主客观上进行了分析。

  冯剑明认为,体能不足很可能与前期备战体能储备不足有关。在德国集训期间,球队的比赛太多,消耗在路上的时间太长,这些都对球员的体能造成了消耗。在客观方面,球员们必须改变不科学的饮食结构,比如球员们在吃饭时比较爱吃一些含淀粉太多的食品,爱喝可乐、雪碧等饮料。对此,教练组要求球员们必须改变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少喝可乐等汽体饮料,多喝含矿物质多的饮料,主食也要选择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少吃淀粉等糖类过多的食物。

  在训练方面,中青队在小组赛期间也要安排适量有针对性的训练。首战结束之后,中青队只安排了替补球员强度较高的训练,主力球员主要进行牵拉慢跑等调整性训练。

  作者:特派记者 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队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