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射击世界杯德国站收枪——谭宗亮最后一天击落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射击协会消息,德国当地时间6月12日,2005年世界杯射击赛(手枪和步枪项目)德国慕尼黑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天进行的两项决赛中,中国选手谭宗亮射落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

  在资格赛中,谭宗亮打出了591环的好成绩,为他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好的基础。决赛中,谭宗亮前三枪均在10环以上,中间几枪也都在9环以上,最后三枪,又打出了两
个10环,最终在决赛中打出99.3环。这样,他就以总成绩690.3环夺得金牌,这个成绩比雅典奥运会上王义夫在该项目夺冠的成绩还高出0.3环。

  中国选手张添以683.8环获得第六名,另一名选手王彪未能晋级决赛。由于谭宗亮已经在前几站的比赛中获得了该项目的奥运入场券,本站比赛的入场券属于获得亚军的俄罗斯选手贡查罗夫,他的成绩为687.8环的成绩,铜牌被他的队友伊萨科夫以685.6环获得。

  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是中国队的强项,但是本站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一般,包括奥运冠军朱启南在内的三位选手都未进入决赛。冠军被美国的塔努伊夺走,他和获得亚军的罗马尼亚选手莫尔多维努始终咬得很紧,两人的预赛成绩同为597环,但是塔努伊更为幸运,凭借最后一枪打出10.6环的佳绩,塔努伊以决赛102.5环,比对手高出0.1环的成绩险胜。塔努伊同时获得了该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

  至此,本站赛事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队共赢得男子50米手枪慢射、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三枚金牌,此外,中国队还由老将曹英和新秀杨东明在女子运动手枪和男子手枪速射中各得一枚铜牌。

  至此,中国射击队已经获得16个奥运席位,其中9个是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的。

  本赛季射击世界杯赛的最后一站比赛(手枪和步枪项目)将于意大利时间13日到20日在米兰开战,中国队将直接从德国赶赴米兰参加比赛。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