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国女王杯网球赛——罗迪克实现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6月12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女王杯网球赛决赛中,二号种子罗迪克在经过两次抢七后战胜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成为继麦肯罗和休伊特之后,第三位在该项赛事中实现三连冠的选手。

  卡洛维奇身高2.08米,是当今男子网坛少有的“高人”,因为身体优势,他在发球、网前截击上都占有一定的优势,本场比赛他共发出16个ACE球。罗迪克也有10个ACE球,结果
两名选手都没有在对方的发球局占到便宜,比赛两次被拖入抢七,而实战经验更为丰富的罗迪克两次取胜。

  在夺得这项温网热身赛冠军后,罗迪克也对下周开幕的温网充满了信心。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是夺冠大热门,罗迪克、休伊特和萨芬也都有夺冠的希望。在过去两个赛季里,罗迪克在草场赛事中取得了26胜2负的战绩,仅次于费德勒,而他输掉的两场比赛也都是在温网负于费德勒。

  此外,在男单决赛结束后,麦肯罗和前塞黑著名球员伊万尼塞维奇又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两人在退役前共4次夺得温网冠军,但令人感到奇怪的是,这场比赛却是两名草场高手首次在草场交手。结果,最近因为投资不善而濒临破产的伊万尼塞维奇战胜了麦肯罗。

  作者:李安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